餅乾變軟好討厭!怎麼保鮮最有效?吃貨必收防潮3大妙招,簡單省時又方便!

餅乾怎麼保鮮最有效?
分享到 FB

吃零食是現代人生活紓壓的方式之一,琳琅滿目的薯片、餅乾等等,酥脆鹹香的口感讓人無法招架,解一時的口腹之慾,也撫慰了心靈。然而,當餅乾一開封卻沒有盡快品嘗完時,會出現「受潮」的情況,讓餅乾的口感變質變軟不酥脆,尤其大份量包裝的餅乾受潮的情況更顯著,影響了享用零食的好心情。

你還在用橡皮筋或是夾鏈袋保存餅乾嗎?本文章小編將傳授餅乾保鮮術3大妙招,讓你零食久放也一樣能保持酥脆口感!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餅乾防潮
餅乾防潮 (source:freepik)

餅乾開封容易變軟變質的主因:

餅乾的主要原料是小麥粉,製作過程加入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經成形、烘烤,最後成為口感酥鬆的食品。由於餅乾裡的油脂易吸收水分,拆封後的餅乾跟空氣接觸後,容易吸收到空氣中的水氣與氧氣而潮濕,所以保存餅乾只要做到防潮,就可以避免口感變軟。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餅乾變軟原因
餅乾變軟原因(source:freepik)

保鮮餅乾的三大方式:

1.密封罐 :適用於薯片、軟餅乾、堅果類

很多人喜歡購買美觀的玻璃罐儲存餅乾、乾貨、或是堅果,這邊小編提醒選購罐子時盡量選擇有密封條的罐子,並丟入幾包乾燥劑或是方糖防潮,如果想要隔絕更多空氣也可以將餅乾裝入密封袋再放到密封罐保鮮。

補充:為什麼方糖可以防潮?

糖類本身具有吸附潮氣的功能,在密封罐放入方糖可以防止餅乾受潮。

2.封口機:適用於大部分餅乾類

很多人會選擇用夾鏈袋、自黏袋把未食用完畢的餅乾裝入袋內保存,但其實它們的保存的效果並不這麼好,在預算夠的情況下建議可以買台封口機,將未吃完的餅乾或是包裝袋用密封的方式防止空氣進入,絕對是維持保鮮的最佳助手!如果預算夠高,也可以考慮購入真空封口機,但市面上的真空封口機除了價格較高,也需要使用機型指定的夾鏈袋,在諸多條件的限制下,不一定會是最方便的選擇。

3.放置位子

台灣的氣候高溫潮濕,尤其每逢夏季與梅雨季都要特別注意食物的存放位子才不會讓黴菌找上門!開封過後的餅乾常溫保存最好置於陰涼處,避開陽光直射,也不要置於廚房、流理台周圍,否則餅乾容易隨廚房升溫而受潮變質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餅乾保鮮
餅乾保鮮 (source:freepik)

除了以上提供的保鮮小撇步,生活習慣的養成也很重要,如果可以盡量把一次要食用的份量適量盛裝,其餘的裝入密封袋保存,並於開封一到兩週內食用完畢,就算一個人住也不用擔心零食太多吃不完而變質,一起當個快樂的吃貨吧!

更多居家生活文章|就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