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預防「大腦退化」?避開這7種食物就對了!

預防失智
分享到 FB

醫學報告統計,現代人營養缺乏比例較少,絕大多數都是營養過剩,但你真的吃對了嗎?統計指出大部分人腦部營養其實是非常低的,原因是吃得不夠健康。現代人愛吃的炸物、洋芋片、精緻點心等等,這些都是導致你傷腦食物之一。所以想預防失智、延緩老化,請避開以下這些傷腦食物!最好馬上戒掉!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1
大腦退化, Photo by Robina Weermeijer on Unsplash

容易讓大腦退化的7種食物大公開!

傷腦食物1:油炸類

許多人熱愛的雞塊、薯條、洋芋片等等,這些油炸食品經過高溫油炸後,會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丙烯醯胺,不僅傷害神經以及生殖系統,還會損傷大腦細胞。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1
少吃油炸類, Photo by pexels

傷腦2:甜食

多數女生熱愛的甜點、蛋糕等,這類精緻甜食熱量、含糖量極高,攝取過多的糖份會與蛋白質結合,產生糖基化的反應,會使大腦變得遲鈍、影響智力發展。(但戒掉甜食根本要小編的命..先去廁所哭一波…)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1
甜食適量吃, Photo by pexels

傷腦3:重口味飲食

愛吃重口味、重鹹的朋友們,不僅要注意身材往橫向發展,還要小心過多的鈉會使血壓上升、影響大腦的認知功能及損害思考能力,導致加快老化。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2
少吃重口味食物,Photo by pexels

傷腦4:含有金屬物的食物

甜甜圈、炸油條等等,這些食物會加入含有鋁的明礬類膨脹劑,而像是罐頭食品等,則含有金屬物的鉛。若吃了過多的鉛、鋁會讓大腦、腎臟造成一定的損害,也會造成記憶力衰退、認知能力下降。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1
含有金屬物的食物, Photo by pexels

 傷腦5:反式脂肪

爆米花、餅乾、臭豆腐等,常用氫化植物油製造酥脆或滑潤口感,即使是用植物油取代牛油、豬油去做這些食物,看起來好像比較健康,但得到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沒有比較少,也很可能引起腦血管型失智。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1
反式脂肪, Photo by pexels

傷腦6:酒精

酒精是放鬆心情的最佳良藥。因為酒精會抑制神經細胞放電,阻止氧進入細胞的能量中樞,所以常常有酒後失憶等狀態。長期飲酒則會使修復神經重要物質的維生素B1不足,造成大腦判斷力下降,也可能引發憂鬱、焦慮等。

傷腦7:抽菸

醫學研究指出,抽菸不止傷肺還傷腦。不管是使用電子煙、菸品者,都可能出現腦霧症狀,注意力分散不集中、記憶力缺損。

大腦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或是身邊的家人、愛人年紀大的時候,結果得到失智症..所以從現在開始改變日常習慣、飲食,大家攜手一起預防大腦認知功能減退!(想到要戒甜食…小編又要去哭了)

更多生活日常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