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真假副乳」的差異!4大消除妙招,教你對症預防改善

副乳改善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細肩帶背心
細肩帶背心示意圖 / 圖片來源

夏日高溫難耐,讓人忍不住想出動衣櫃裡的細肩帶背心,但想到惱人的副乳,只好默默把小可愛物歸原位。副乳是不少女生難以啟齒的困擾,想要戰勝它,就得先了解如何形成,再嘗試調整個人習慣與強化運動,並且持之以恆,才機會跟討厭的副乳說掰掰!

副乳成因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二,副乳示意圖
副乳示意圖 / 圖片來源

副乳可分為假性副乳與真性副乳兩類,兩種的不同成因如下:

1.      假性副乳:基本上就是一塊脂肪組織,形成原因包括淋巴循環受阻、姿勢不良(駝背)、內衣穿法錯誤或是年紀老化造成皮膚鬆弛,導致局部脂肪推積。

2.      真性副乳:人類(哺乳類)在演化過程中,尚未退化的乳房遺跡,屬於天生的副乳。與正常乳房相同,擁有乳腺與脂肪細胞,可細分為三種,第一種有乳頭、沒有乳腺,小小乳頭很難察覺,容易被誤以為是痣;第二種沒有乳頭、有乳腺,在近腋窩處形成凸起;最後一種有乳頭、有乳腺,就像縮小版乳房。真性副乳因為有乳腺的存在,受到賀爾蒙刺激會時大時小,在生理期前後、哺乳期間甚至可能出現腫脹、脹痛的現象。

消副乳4大妙招

在解決副乳問題前,必須先辨別自身屬於真性或假性副乳,才能避免徒勞,真正達到對症下藥的效果。如果難以辨別,可以到醫院照乳房超音波確認,也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1.消除副乳手術

若覺得真性副乳影響美觀,或者會有變成腫瘤、影響健康的疑慮,建議直接就醫診斷,透過手術根治一勞永逸,因為內部包含乳腺與脂肪細胞,除了手術,難以透過其他方式有效消除。

而假性副乳因為僅是單純的脂肪組織,若想快速見效,可以至醫院諮詢,運用抽脂修正至理想體態,同時可藉由以下方法加以改善副乳問題。

2.內衣正確選法

避免穿著過鬆或過緊的內衣,捨棄缺乏的無肩帶內衣,買內衣時不僅要留意罩杯大小、鋼圈軟硬,更要考慮到支撐性與包覆性。建議挑選側邊包覆性較高的內衣,每次穿著時也需要將外擴到腋下、背部的脂肪撥進內衣罩杯中,將副乳收攏,集中效果也會更佳,最重要的是讓胸部脂肪不位移。要注意的是,選擇合適的內衣讓副乳暫時消失,穿衣服更輕鬆自在,但不能完全解決副乳問題。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三,內衣收納示意圖
內衣收納示意圖 / 圖片來源

3. 運動招式

消副乳4大妙招

透過肌力訓練可以一定程度改善副乳問題,像是伏地挺身、啞鈴運動等動作能夠訓練手臂與胸部,幫助胸型更加集中。以下三招提供給為副乳所困的女性參考:

【第一招】橫向鍛鍊(站姿)

左右手各拿一個啞鈴或是裝滿水的600ml水瓶,將兩手伸直向兩邊打開,保持手與胸部在同一個高度,左右手成一直線,停留十秒鐘,再慢慢放置於大腿兩側,至少重複做20組。

【第二招】跪姿伏地挺身

上半身維持伏地挺身的姿勢,但膝蓋跪地,雙腳交叉並讓小腿離地,與膝蓋90度垂直,雙手撐地與肩同寬,呈預備姿勢。開始後手肘彎曲向下,保持背部與臀部一直線,重複做10組。

【第三招】鷹手式(坐姿)

雙腳彎曲自然疊放,抬頭挺胸,右手在胸前朝上呈90度,左手從右手下方繞過,雙手手心相貼,完成準備動作。雙手慢慢往上升起,再向下回復原位,重複10組。

4.按摩胸部

將手握拳,運用4個手指的關節由外向內按摩,推走副乳,左右各推30次。可搭配按摩油或乳業,讓推動更順暢。特別是淋巴循環受阻的人,透過這個方式按摩腋下的淋巴,效果會更加顯著。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穿運動背心
穿運動背心、小背心示意圖 / 圖片來源

愛美是每個人的天性,相信透過上面提到的幾樣小撇步,靠後天的努力也有機會養出漂亮胸型,跟副乳說掰掰。到了夏天,要更有自信地展現自己迷人的一面~

更多居家生活文章|就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