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腦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卡司超強、題材新穎、歌曲也超好聽~

無神之地不下雨卡司超讚
分享到 FB

追劇是老少咸宜的日常娛樂,你是看打打殺殺、愛來愛去的爽片型;還是特別鍾愛刺激懸疑、劇情推理的燒腦型;又或者總愛在片子播完以後爬文探討更多深意的思考型觀眾呢?沒錯!我是第三種,與其說是對劇情的深層涵義有興趣,不如說是那些元素及題材,引發了我們內心原有的共鳴,進而剖析、再思考,更多地延伸反思到與自身相關的議題上,甚至能內化成自己內在的新能量,塑造更為完整的核心理念,穩定自我主軸。

暴雷注意!暴雷注意!暴雷注意!


《無神之地不下雨》全劇吸引力滿點

這部台劇於2021年10月17日上檔,故事主要取材自阿美族泛靈神話,首次有台劇採用台灣在地原住民各元素並結合在角色設定、台詞、開場動畫片等諸多細節。劇情講述因環境問題,眾神選擇不再祝福這片土地,隨著最後一場雨的到來,眾神紛紛離開祂們所眷戀的人間,然而一段在末日來臨前悄悄萌發並堅定的人神愛情故事即將展開。



超大咖領銜主演x無人不知超強配角

除了曾之喬飾演女主角謝天娣、傅孟柏飾演雨之神Olad、顏毓麟飾演智慧之神,甚至暌違多年重新接演台劇的鄭元暢飾演風之神Fali、第55屆金鐘影后柯佳嬿飾演雲霧之神Thom都有極具份量的橋段演出,配角更有重量級演員傾力出演,例:鍾欣凌、郭書瑤、許光漢……等吸睛角色!

專屬OST首首讓人耳朵懷孕

例如: 九澤CP唱的抒情搖滾又澎湃片頭曲《最後一秒鐘》、孫盛希穿透力十足的《雨不停‧流》、具有空靈唱腔及聲調的原子邦妮《成為你的所有》與小男孩樂團《讓我聽到你》適當地將阿美族母語寫進歌詞裡,完美地利用旋律,帶領觀眾透過聽覺在追劇時,進到更宏大的世界觀感受去體會神靈給人的療癒感及依存感。確實,在2022年1月9日播出最後一集後,

導演洪子鵬即在FB表示:

「天地有情,愛護環境,你可以做到的事情很多,蒙受祝福,這是我對這部戲的感受以及想傳達的意涵。」

這部片也被眾多觀眾列為燒腦片,除了它時間軸比先前很有名的《想見你》更為複雜錯綜以外,細細咀嚼後能覺察出更多反思至自身的橋段,以下分享我最有感的4個領悟!


貫穿全劇4大引人深思的領悟,你發現了幾個呢?

全能之人並非真正全能,在能達成的大愛裡也存在著剝奪與犧牲。

在造物主Kakarayan出現的那集,除了與謝天娣之間激盪出的火花以外,更讓人關注的即是那句祂說的因為無所不能,所以無能為力不禁讓我延伸去想全能之人,是否有權利、能力選擇要自私還是大愛?若在人為對環境造成的破壞已超負荷,他若選擇拯救全人類是否對大自然是種殘忍?而什麼都不做之下,看似自私卻也極度給予包容地讓萬物不受拘束地自然發展,也似大愛?

謝天娣動手救奶奶後,知足了覺得應該不要再插手別人的生命時,可謂是絕對的自私嗎?但她後來看別人苦痛時出手相救卻一點都不開心,實現了大愛卻不滿足的她也是自私嗎?於是我從中發現了,當你在什麼角色當中,都會有屬於你的大愛與自私同時並存,而當你選擇去做其中一種的時候,伴隨著相當的犧牲是必然的,唯有找到自己內心的平衡才能得以舒心不執著於"全能"。

懸疑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
無神之地不下雨

當你認同相信自己的存在時,整個世界都會為你發光起來。

劇中,當Olad發現自己原來只是一個被虛構出來的角色,似乎不具有本身存在的意義,因而懷疑自己導致整個人逐漸變透明,差一點消失於空中。會不會有些時候,你總是懷疑自己不夠好?可能是與你愛的人價值觀的落差、溝通方式的錯誤,又甚至是爭執間的氣話而你聽進心裡了,導致你一度黑暗地感覺自己乾脆不要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好了?

雲霧之神Thom曾說了一句:「每一句謊言背後都是一個等待成真的願望

我認為,每一個不確定的個體都是因為期待被認同的心才形成的,而堅決的能量來源是"look inside”,挖掘心裡頭最不會動搖的也就是自己的信念。或許,本質上是真實或謊言並不是關鍵,而是我們的心選擇相信什麼、經歷過的那些,轉化為自我相信後,所認同的那一切則成為了專屬且賦予新意義的信念。

所有的存在,都有它發生的原因及價值。

全劇有一厲害法寶 – 記憶之梳,如名稱所述,將人不需要的記憶梳去,將剩下的梳理好。有一天,我與友人聊到,如果可以拿到這把梳子,最想把哪段記憶梳掉?我竟毫不猶豫地感覺,每一段記憶都是我深刻存在這世界上的足跡,以往所有好的或不好的經歷或體驗,其實全都成為了現在這個自己的一部養分,為什麼要去梳理掉呢?不好的甚至是更為需要被記得的存在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一己之力從來都不微薄,它是成就更好的未來最重要微弱卻堅定的光!

你曾經想像過世界末日嗎?你覺得的世界末日長什麼樣子呢?

「雨不再下、海水不再流動,就連時間都沒有了任何意義」

當劇中的Olad口氣平淡地說著的同時,我在想經歷了疫情期間第2年的我們,卻也不難想像這些時日裡,對某些人來說其中一天就這麼變成了所謂的「世界末日」。雖然天災、人禍往往看似不在我們能影響的範圍內,但探究主因卻總是隱約也能發現是人類種下了某些因而造成的果。

劇中有句話說到「每一個巧合都是被精心設計過的安排」

在生活中,我們對環境的不留意,每一個小小的疏忽都會堆疊起來變成最後大自然的反撲。從日常裡頭找到些許一己之力能愛護這片土地的能力,或許是外出用餐隨手攜帶環保餐具、野外活動時垃圾不落地、不擦化學防曬下水……

在自己可以堅持下去的範圍,持續愛護著周遭所有美好,你將會發現自己也正在被萬物照顧著,充滿幸福。

卡司雲集|無神之地不下雨
無神之地不下雨

結語:與更好的自己及愛的人溫暖相伴而行

以上分享的所有,總結而言,活得開心活得好的關鍵始終發自於你的內心,最後用一句在劇中很暖的台詞與大家共勉之。

「不要否定自己的存在,你有可能是你愛的人許下的願望」

不要糾結於自己存在的意義,靠直覺帶領你去累積,當有點疑惑的時候看看周遭,肯定有愛著你的人珍惜著這一切,並給你能量的,因為自古以來,人總是相互扶持而溫暖相伴著而前行的!共享祝福♥

圖片出處:無神之地不下雨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RainlessLove2021/

無神之地不下雨劇情
共享祝福

更多影評戲劇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