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蘋果春季發表會懶人包一次看懂/新色iPhone 13 、M1晶片iPad Air 5 登場

Apple2022發表
分享到 FB
2022蘋果春季發表會
圖1. APPLE 2022年春季發表

蘋果在台灣時間 3月9日 凌晨2點舉行春季發表會,這次發表會除了更新了iPad Air 5、iPhone SE 3、以及新色的 iPhone 13,還有推出了史上最強的桌機Mac Studio及外接螢幕Studio Display。

2022蘋果春季發表懶人包

iPhone 13 / 全系列新色登場

iPhone 13 Green
圖2. iPhone 13 pro 松嶺青色

延續著去年的步調,iPhone 13 今年在春季發表會推出了「松嶺青色」,而且是全系列機種(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以及 iPhone 13 Pro Max)都有,規格功能都跟之前推出的iPhone 13系列一樣。而這次的綠色伴隨著今年時尚圈的旋風,有望再創一波換機潮。

「松嶺青色」的 iPhone 13 系列在台灣於3月11日開始預購,3月18日開賣。

iPhone SE 3 / 入門款指紋辨識小手機也支援5G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Phone SE 3 1024x577 1
圖3. iPhone SE 3

「指紋用戶」引頸期待的 iPhone SE 這次也有更新,支援5G的 iPhone SE 3 使用與iPhone 13 系列相同的 A15 仿生晶片,並保留 Home 鍵與指紋辨識。外觀與前一代iPhone SE 2相同,仍為 4.7 吋螢幕的小手機。

令人驚喜的是今年iPhone SE 3 定價也比前一代 SE 2 定價來的便宜。台灣可於3月11日開始預購,3月18日開賣。

iPad Air 5 / 全新M1晶片,價格更便宜

iPad Air 5
圖4. iPad Air 5

今年推出新的 iPad Air 5 也跟上 iPad Pro 的腳步,搭載了 M1 晶片。與上代相比,提升 60% 效能且支援人物居中的功能。雖然一樣只有 64 和 256 GB ,但全新的 iPad Air 5 在台灣的定價比前一代便宜了 1000 元。

台灣上市時間未定,根據以往經驗至少要再等1個月,才有機會在台灣官網上市,果粉們還需要等等。

性能最強 / 桌機 Mac Studio 搭載全新 M1 Ultra 晶片強勢登場

Mac Studio
圖5. Mac Studio

Mac Studio為 Mac 桌機全新產品線,全機採用鋁合金打造。雖然外觀與 Mac mini 相似,但是高度卻將近其三倍。體積上的提升也帶來了性能上的強化,可搭配 M1 Max 或全新晶片 M1 Ultra,其中 M1 Ultra 為 2 個 M1 Max 組成,與 M1 Max 晶片相比最高可達 3.8 倍 CPU 效能提升,GPU 效能也增加 5 倍,並能連結最多 5 部顯示器。

Studio Display
圖6. Studio Display

Mac Studio共有12個高效能連接埠,正面插槽有2個USB-C或Thunderbolt 4、1個SDXC,背面有4個Thunderbolt 4、1個10Gb乙太網路、2個USB-A、1個HDMI、1個3.5公釐耳機插孔,提供專業用戶更多更實用的 I/O。

搭配 M1 Max 晶片的 Mac Studio 價格為5萬9,900元起, M1 Ultra版的為11萬9900元起,台灣開賣時間尚未公布。

Studio Display / 搭載 A13 晶片的 5K 視網膜螢幕

Mac display
圖6. Studio Display

Studio Display 為蘋果全新推出的 27吋 5K Retina螢幕,1470萬像素、最高亮度為600尼特。採用鋁金屬外殼,窄邊框設計。配備A13晶片,1200萬像素超廣角相機,具備「人物居中」功能,同時還有 3 個麥克風以及支援「空間音訊」的 6 組揚聲器。另外還有 3 個 USB-C 及 Thunderbolt 接口,可為其他裝置進行快充。

Studio Display 能另外選配玻璃塗層與可調式支架。玻璃方面分為標準玻璃與Nano-texture 玻璃塗層,後者可減少反射與眩光。在支架的部分,預設標準支架僅能調整最大 30 度的傾斜度,可以加價選配能夠調整高度但不能直向的支架,若想要直立螢幕只能捨棄域設支架改為 VESA 轉接器。

標準玻璃版定價為4萬5900元起、Nano-texture 玻璃定價為5萬4900元起。選購標準支架與 VESA 定價皆為 45900 元,可調整傾斜與高度的支架則要加價 12000 元。台灣上市日期尚未公布。

※本文圖片來源出自:Apple蘋果官方

追蹤叮咚News 獲取更多有關 Apple 最新的資訊!

來叮咚News,獲取更多最新時事文章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