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

高雄燈會2022
分享到 FB

 

睽違近20年,台灣燈會終於再次回到熱情的高雄啦!

正是讓全台民眾見證高雄歷經蛻變的時刻,縣市合併、捷運、輕軌、亞洲新灣區等,於02/01-02/28期間限定,主燈、雙燈區、展演及燈會資訊,懶人包這裡一次報給你~


高雄燈會2022衛武營、愛河
2022高雄燈會

主燈「鳳彩飛舞」突破以往,跨界融合書法藝術和傳統燈藝

在高雄市衛武營公園裡的台灣燈會主燈,有別以往邀請知名藝術家呂秉承與國寶級書法家董陽孜老師跨界合作,以「鳳彩飛舞」為主題融合書法藝術及傳統燈藝,結合台灣造型,帶來乘風而起的展翅帝雉,象徵台灣第一、台灣優先,更突顯今年光聚台灣、高雄發光的滂沱氣勢。


雙主場燈區近100公頃,眾多獨特燈飾百家爭鳴
高雄燈會|衛武營

雙主場燈區近100公頃,眾多獨特燈飾百家爭鳴

「衛武營」曾是風彈防汛之地及新兵訓練中心,歷經政權更迭的南方革名運動,最終蛻變成宜居城市的「綠色之肺」,在這次燈會裡將打破所有高雄人的舊有印象,扮演中央燈區的靈魂角色。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愛河燈會

「愛河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人文風情,乘載高雄市川流不息的歷史長河,於今年燈會將上演一場精彩的燈水交融,伴隨世界的潮汐不斷脈動。

2022台灣燈會場面盛大,首創雙主場涵蓋將近100公頃的面積,超多獨特燈飾讓人期待!

以下小編就列出雙燈區的幾個特點,年假還沒到就已經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了,各位客倌千萬不要錯過啊~


高雄衛武營主場 – 孤零:月食

月食如其名,這個裝置藝術有著一個中空的半圓形主體,白天時環霧繚繞,夜晚像火一樣發光,懸停在空中,模糊了圓與空間的地平線。

高雄衛武營主場 – 生命線

衛武營都會公園中的樹木就如高雄市的脈動中心,透過林間繁茂枝葉的參天大樹,用光勾勒出森林的靈魂躍動及生命的流動線條,彷彿讓人走進阿凡達電影的場景一般,快來一起跟森林「connect」吧!

高雄衛武營主場 – 南島之眼 Mata of Austronesia 

「Mata」為魯凱語眼睛之意,是南太平洋族群間的共通語詞,更是從遠古至今連結世界各地的南島語族族人。如人們目中燃起的火炬,同時也演繹了百合花的花瓣,透過火的儀式,牽起島嶼的連結,凝聚彼此,延續傳統。

高雄愛河灣主場 – 哈瑪星光任務

駁二蓬萊區旁的哈瑪星百年鐵道園區,已經是高雄家喻戶曉的著名觀光景點,鐵路雖已停駛,綠草間的弧形軌道,仍乘載著高雄港的發展歷程,以光的運行呈現軌道優美的弧形線條,在夜晚持續進行著哈瑪星光任務。

高雄愛河灣主場– 巨人的夢幻花園

延自 2018 繽紛雪梨燈節的參展作品,碼頭是巨人的奇幻花園,我們在一朵朵比人還高的喇叭花間穿梭,避免被巨人發現的威脅,尋覓春天的蹤跡,就像我們後疫情時代生活一樣,小心翼翼地在夾縫中尋找生機,永不放棄任何希望。


虎爺賜福大吉大利一整年!
台灣燈會「大吉虎」

台灣燈會「大吉虎」,虎爺賜福大吉大利一整年!

今年的燈會小提燈「大吉虎」,是以民間信仰守護神「虎爺」做Q版的設計,可愛的虎掌上分別寫著「大吉」和「大利」。

而今年高雄市將贈送國小及幼兒園每位學童一份提燈,除此之外,其他民眾也可把握 2/15 元宵燈會揭幕當天,觀光局會在衛武營與愛河灣兩大燈區限量發送~

賞燈之餘也別忘了來捏捏牠的肉球,保佑大家健康平安,疫情退散!

  • 領取時間:2022/2/15 元宵節當天限量發送
  • 領取地點:台灣燈會主會場 —衛武營公園、愛河灣 燈區

台灣燈會、衛武營、愛河、雙主場
2022高雄燈會

融合多元族群文化,海風舞台展演輪番上陣

高雄融合了外省、閩南、新住民與原住民等多元族群,打破各種族群限制,成為命運緊扣的大家庭。

今年的台灣燈會,延伸自「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的概念,將聚集來自全台的新住民、客家及原住民族群等多元特色的 32 組表演團隊,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多元文化豐盛慶典,錯過可惜唷!


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起參與高雄的盛大慶典,同時,我們也一起跟高雄說聲感謝。 

感謝高雄市,在這 20 年裡努力地蛻變,才有今天我們所居住的美麗家鄉,未來也將繼續在這裡一同成長、茁壯。

燈會最新消息與交通資訊,詳情請洽活動官網: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圖片出處: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