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時事內容

2024 牌照稅-封面
政府資訊

【2024 牌照稅】繳稅時間、繳費方法、繳稅金額、常見問答一次統整!

又到了 2024 牌照稅繳款的時間,只要你是有車一族,就必須再規定的時間內,繳納牌照稅,以免因為逾期而繳交罰款,千萬不要因為疏忽而忘記繳費了。

本篇文章幫大家統整好 2024 牌照稅的詳細資料,包含繳費的基本資訊、繳費方法、金額試算..等相關資訊,一篇幫你搞懂牌照稅的大小事,趕快看下去吧!

Read More »
2024 燃料稅-封面
時事內容

【2024 燃料稅】繳稅時間、繳費方法、繳稅金額、常見問答一次統整!

燃料稅是政府規費的一種,只要是使用汽車或機車,都必須依規定進行繳納。近年由於無紙化的推動,燃料稅也可以透過政府提供的管道線上付款,同時查詢燃料稅的試算金額,幫助民眾更好掌握燃料稅的細節資訊。本篇文章將會整理 2024 燃料稅的相關資料,包含繳款時間、繳款方法,以及燃料稅的金額試算,一篇幫你搞懂牌照稅的大小事,趕快看下去吧!

Read More »
馬蠅幼蟲台灣有嗎
時事內容

2024出國必看【馬蠅懶人包】馬蠅是什麼?是被寄生嗎?台灣有嗎?詳細資訊報你知

隨著旅遊旺季逐漸來臨,若近期有到中南美、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北部等國家在內,都會是馬蠅的活動範圍。

那馬蠅是什麼?馬蠅預防方法?馬蠅傳染方式?馬蠅症狀,會有怎麼樣的風險?馬蠅懶人包這篇文章就讓小編來說說馬蠅是什麼生物吧,另外小編也提醒前往高危險性國家時,應穿著長袖衣褲、不擦香水,以免蟲蟲危機找上門唷!

Read More »
癌症飲食怎麼吃?癌症不能吃的食物、迷思禁忌癌症飲食攻略一次看!
生活記事

癌症飲食怎麼吃?癌症不能吃的食物、迷思禁忌癌症飲食攻略一次看!

癌症長年為國人十大死因之冠,罹癌患者也一年比一年多,在生活中已是成為現代文明病。癌症患者在治療期間,飲食與營養的照護格外重要,每個治療階段的飲食也不太一樣,這篇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癌症飲食怎麼吃?癌症飲食禁忌、水果該怎麼吃、癌症飲食攻略,以及為各位破除一些癌症飲食迷思,讓無論是患者還是家屬都能做好飲食上充足的應對準備!

Read More »
台胞證如何申請封面
時事內容

【2024台胞證申請】哪裡辦、費用、照片、注意須知懶人包!

台胞證是前往中國必備的通行證件,不論是旅遊或是出差,都一定要持有台胞證才能進入中國。隨著疫情趨緩,兩岸交流的頻率增加,不少人都有前往中國的需求,因此辦理台胞證的需求也開始增加。
究竟台胞證要如何申請,準備的文件有哪些,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特別事項,想必都是大家所關心的。因此本篇文章將會提供完整的2024台胞證申請懶人包,手把手教學如何入手台胞證。

額外補充說明,在2015年後,申請的台胞證都是卡片式的,所以傳統紙本的在2020已經正式走入歷史,因此本篇文章討論的台胞證都是指「卡式台胞證」。

Read More »
房貸利率封面
時事內容

【房貸利率怎麼算怎麼談】固定利率、機動利率是什麼?5種取得低利房貸教學

房貸利率怎麼談?對於買房購屋族群來說,房貸利率的高低,會直接影響未來生活的品質,借款人也會希望拿到一個比較漂亮的利率,進而降低買房的成本,因此,跟銀行商談一個適合的房貸方案,絕對是買房必做的功課之一。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房貸利率的相關細節,本篇文章將會介紹房貸利率是怎麼組成,房貸利率的種類又有哪些?以及一般人借貸人在與銀行談判時,有哪些技巧或者準備工作,進而談到低成數房貸利率,降低買房時的額外支出,若不想要當高利率的冤大頭,這篇文章一定要看下去

Read More »
房地合一稅封面
政府資訊

【房地合一稅2.0是什麼】課稅範圍、稅率、申報規定一次看懂!

房地合一稅是所有買房、換房族必須要了解的稅制,其最主要的目的在於抑制台灣恐怖的房價,期望藉由此稅制來降低投資客短線買賣,增加其持有房屋的成本。隨著時間推移,房地合一稅已經從105年上路,到110年升級至2.0版本。

究竟房地合一稅到底是什麼?對於一般人來說有什麼影響?本篇文章將會完整說明,如果是正在考慮換屋的讀者,以下內容一定要看仔細。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