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古城大啖傳統南部粽、碗粿及獨特摩艾杏仁豆腐冰,細讀林百貨復古創新,再到四草拍美照!

分享到 FB

來到台南這座古色古香老城市,最喜歡挑選有著復古懷舊或極富地方特色的小吃與景點了!讓我們租輛歐兜邁穿梭在古城小巷大啖美食,悠晃在舊建築中感受復古x創新激盪出的雋永新靈魂,再吹著海風學學網美拍點意境美照~來吧!接下來要分享的這6大美食、2大景點,沒去過的小夥伴們快快存起來,一定能幫助你快速排定台南一日遊即刻出發!

台南美食|好吃一直吃

富盛號碗粿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0KzjysN32udwuvSN7rhL8wMXUFktouY1asGyUV20yEv3Mp8 KssfuRknpHF2MsZGfSFtP7b0qljPCJDUITKroYGYZwHcjVlsQpKU2146AjVwsFO2 v9xSraNnz5dvB8Hf1Yd6XxV32wgPKrwrPqQc E

民國36年創立,整間店僅販售碗粿&魚羹,每份皆為$35,價格很平實,外帶若需蒜頭及辣椒須主動告知,內用有攤車後方座位區,也可從旁邊走道往前移動到新的內用座位區。多年來保持著傳統好滋味,因此不管在地人或觀光客都不斷再訪,人潮絡繹不絕,不過出菜速度很快,等待時間並不會很長。

碗粿的粿體綿密但仍保有口感,裏頭有大肉塊及2隻鮮蝦,油蔥酥很香,淋上的蒜泥口味超搭,很提味好吃;旗魚肉羹咬起來偏硬,羹湯喝起來是白水甜羹風格,對中部人的蓓編來說算是甜度偏高了些~

劉家粽子

位於西門路及成功路交界、赤崁樓附近的『劉家粽子專賣店』,以販售肉粽、菜粽、素料粽、特製肉粽為主,另有賣不少羹類湯品、燴飯及傳統小吃,近期則新增了鍋燒麵的品項。蓓編這天點了菜粽、肉粽及魚翅羹麵。

  • 菜粽

淡雅的月桃葉香味,讓看似簡單的糯米飯咬起來不單調,而主要的料是軟爛好入口的花生。

  • 肉粽

肉粽內包料有香菇、蛋黃、瘦肉、肥肉及竹葉,米香有清爽竹葉香,讓本該是偏油膩的粽子也能讓人不膩口且滿足地吃完整顆。而劉家的粽子主體都是較溼軟的類型,不若一般常見的紮實,別具特色。

  • 魚翅羹麵

蝦皮&香菇有經爆炒提味效果十足,竹筍風味也明顯融入湯內,而羹湯底在調味上多添加了些許的醋,如此一來醋所帶來的酸,竟完美消除掉某些外地人在口味上會有點害怕的「台南甜」,算是出乎意料的好喝。

品嚐順序以口味濃淡來列,建議先菜粽再肉粽,以羹來收尾,另外,店家說花生粉及蔥花若有需要也可請他們額外添加。

棠口水煎包

這家現點現做隱藏版十字路口水煎包,招牌除了有產品標價外,特色是很有個性地寫著店規「三不一沒有」,也強調老闆通常很兇,請不要主動搭訕聊天,店休日也很不一定,其實看著文字反而更覺幽默,而消費者似乎更能把重點擺放在美食本身。

滿喜歡他們家的水煎包外皮酥脆且乾爽不油,內餡無過多調味也不油膩,高麗菜清甜並充滿水份,趁熱吃最好吃,但同時也要小心燙口唷!

茶經異國紅茶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yiytmx5r8W67ko3jh oRUj5r47ZbN0YSk1HE7Slr4TPUZfuG7i0cF019Th4SVWhp5E37pY7yT6ZJeFk0VLkBM2IxzQKnFxqv qjdI hPHlpw7KA

外觀很樸實無華,一不注意很可能走過就路過了~但老闆可不是簡單角色,要說這世上對紅茶最有熱情的人應該就是他!

不僅先是嚴選世界各知名地區產出的優質茶葉,再以陶鍋耐心亨煮,將紅茶最美好的原始香氣全都釋放,細節更注意到該用哪種糖、什麼比例、如何熬煮的多種糖漿,讓每款純紅茶不管任何甜度,都能在入口後有最驚豔的享受,這樣的細心就算是鮮奶茶品項也不例外,透過獨家特調製程細膩的變化找出每款紅茶鮮奶的黃金搭配,推薦給所有喜歡喝紅茶的你。

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

  • 杏仁茶(冰/熱)

不管冰的熱的都濃稠滑順,杏仁味很香濃,不過熱的感覺好像有添加能讓液體微微結凍的成分,放置一會兒再喝,發現上方漂浮了些像是散塊的杏仁凍們,有點驚喜~

  • 摩艾麵茶雪花冰

配料的白玉湯圓QQ有嚼勁、糙米粒帶來古早味米香味及脆脆口感,上方杏仁豆腐像軟綿的厚棉被,拿著碗左右搖晃動感地抖動的視覺效果超療癒!兩隻摩艾冰磚是特製的杏仁麵茶口味(聽老闆分享,店內還有芝麻口味摩艾冰磚,下次再來吃看看!),底下的雪花冰使用超濃杏仁冰磚直接刨製出綿密雪花,連淋醬都很講究,用的是自製麵茶醬,這款絕對稱得上是店內的超人氣商品~

  • 摩艾豪華鬆餅

整體包含比利時鬆餅、香草冰淇淋、杏仁麵茶摩艾冰磚各2個,並灑上糙米粒作為點綴,鬆餅本身有奶油及楓糖香味,但質地較紮實偏硬,會建議以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濕潤度較剛好。

  • 日式烤糰子

烤得微焦黃的糰子,每顆從竹籤上咬下,都有迷人的小牽絲,上頭撒的花生粉及煉乳既邪惡又過癮,甜度恰到好處。

泰澤泰式料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左圖10-泰澤|蝦醬高麗菜
  • 蝦醬高麗菜

蝦醬的濃郁香氣有炒進高麗菜裡,不過我們點微辣感覺就已經比一般小辣再辣一些,怕辣的人要斟酌選擇辣度。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左圖11-泰澤|椒麻雞
  • 泰式椒麻雞

將事先醃製好的雞腿肉炸得酥脆,再佐以椒麻醬汁調味,辣度不會讓人嘴巴很刺激或麻掉,整體較偏酸辣感,下面的洋蔥一起搭配著吃味道更好。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左圖12-泰澤|月亮蝦餅
  • 月亮蝦餅

超過1公分以上厚得很有感的厚片型月亮蝦餅,側剖面用肉眼就能看到的鮮蝦顆粒,一口咬下完全是滿足感爆棚!單吃或沾泰式酸辣醬都很好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左圖13-泰澤|椰汁綠咖哩雞
  • 椰汁綠咖哩(雞)

辣度屬於微微辣,椰香味的稠狀醬汁與鮮嫩雞片、九層塔完美搭配,讓人白飯不自主多吃了一碗。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左圖14-泰澤|椰奶海鮮湯
  • 椰奶海鮮湯

湯底屬於甜甜的口味,椰奶像是咀嚼白色椰肉般會在口腔中散開來的那種椰香,裡頭有鴻禧菇、洋蔥、QQ花枝、新鮮蝦子、肥美蛤仔。

台南景點|美照一張張

林百貨

猶記得上次來訪約是4、5年前,當時印象只覺是一棟有歷史的建築物,但有些相關伴手禮可以買,僅此而已,但這次到訪發現林百貨更豐富多變、耐人尋味了!

1樓主要是販售各種台南在地新創小農、歷史老店伴手禮,也有林百貨自有品牌嚴選商品,更有個角落不定期會與在地點心名店合作特約快閃的活動,像這天剛好遇上「金桃家草莓大福」快閃店最後一天。

2、3樓則是進駐了不少新的商家,從衣帽鞋襪、包包飾品,到皮件木件DIY活動等等。

4樓也有許多文青好店及品牌,其中最特別的是林印象、林建築、林娃娃系列關於更多林百貨歷史之美的故事與周邊產品,而部分區域規劃為期間特展「玩藝柑仔店」,可免費體驗多種童玩。

頂樓是間充滿古台灣元素的紀念品小店,戶外椪餅大型藝術則是必訪的美照拍攝景點,館內也有林百貨專屬主題相片框的相片沖印機,只需掃QR code並將照片上傳指定LINE帳號,就可馬上印出分享給同行好友們。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台江國家公園完整範圍其實很大,如果特別喜歡自然生態的人,其實可以安排一整天悠閒走覽各區域,而第一站可以先到「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逛逛。

不僅一天有4場次定時導覽外,館內牆上分享了這區域歷史大事記及演變為現今模樣的契機,全天候都有播映在地生態介紹影片,讓你看完影片後,再實際走訪賞鳥、賞沿岸風光或獨特景點能更有感覺,其中的"台江自然生態及棲地體驗區",能一次看到在此常出現的動植物們,一旁伴手禮小店中,也有其他地方吃不到的魚冰棒可以體驗嘗鮮~

也因廢材環保再利用、黑白時尚設計的建築特色,

讓人走到戶外不禁內心頓時充滿網美拍攝魂,不管是走在有區角石橋上的隨拍,

抑或望向遠方的清秀側臉,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1-台江意境照4

張張都是為彼此旅程留下最佳回憶的意境美照!

台南的悠閒及美好,隨時等著你放慢腳步漫遊其中,慢慢享受。

更多旅遊特輯,就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