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二日遊這樣玩!金工初體驗×爆汁美式漢堡×超值市景房,超chill玩法不藏私

台中市區二日遊
分享到 FB

小編今年不想在濕漉漉的北部慶生,這次精心規劃了台中市區二日遊,免受舟車勞頓之苦,又可以享受溫暖舒適的天氣。台中幅員廣闊,經過一番思索後,決定在市區挖掘美食、景點,悠哉探索城市之美。

台中市區二日遊

今年生日為了留下特別的回憶與紀念,要去金工初體驗,可以說是台中二日遊的重頭戲。簡單列出這次二日遊的行程:

〔DAY1〕

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第二市場→中央書局→太陽餅博物館→七柒金工→一中街夜市→小西城旅店

〔DAY2〕

審計新村→At three café→PARK2草悟廣場

【DAY1|台中市區二日遊】

小鮨食事日式料理

小鮨食事日式料理

作為一個日料控,生日旅行當然少不了日式料理餐廳。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座落在中教大附近的巷弄中,Google評價擁有4.6顆星。美感與色彩兼具的創意料理,讓人看了直流口水。

小鮨食事日式料理

小鮨食事日式料理除了一般菜單,還有厚厚一本隱藏版菜單值得挖寶,其中,人氣火紅的鮨御十二盛擺盤精緻講究,讓人快門不自覺按個不停;各種海鮮一應俱全,包括海鱺、鮭魚、干貝、花枝等,新鮮度都在水準之上,調味也拿捏的恰到好處。小資族或是小鳥胃可以點配料豐富、價格實惠的小資鮨士丼,四種海鮮一次滿足。

小資鮨士丼
鮨御十二盛
鮨御十二盛

另外還推出吸睛的生魚片壽司蛋糕,絕對是慶生最特別的驚喜。想要品嘗美味、CP值高又不無聊的日式料理,不要錯過小鮨食事日式料理。

更多資訊請看》小鮨食事|高CP值創意日料藏驚喜 澎拜握壽司拼盤鮮甜海味迸發

小鮨食事日式料理


第二市場

吃飽喝足後,我們從柳川水岸景觀步道慢慢晃過去下一站—中央書店,順便踩點第二市場內人氣很高的老賴紅茶,點了珍珠紅茶來試試!

老賴紅茶

必須說珍珠紅茶讓不抱期待的我很驚艷,紅茶本體茶味濃厚,越喝越甘醇,還有軟硬適中、有嚼勁的珍珠畫龍點睛,加上價格只要$35,我覺得打敗很多手搖飲店。

第二市場


中央書局

中央書局

中央書局三層樓高的半圓弧形建築,搭配富有現代感的「中央書局」四個大金字,很難發覺這幢建築已在此佇立將近百年。

中央書局

老書局經過整修重獲新生,結合工藝精品區、餐廳複合式經營,不定期推出展覽、專題演講與新書分享會,扮演文化交流平台的重要角色。工藝精品區設計了沾水筆試寫體驗,可以挑選沾水筆跟墨水寫寫字,體會新奇的書寫經驗。

沾水筆體驗區

內部空間溫潤的燈光,加上大片玻璃窗引入自然採光,還有不計其數的座位,營造明亮舒適的閱讀環境,完全體會被書包圍的充實感,隨意挑一本想看的書坐一個下午聽起來就非常過癮。

閱讀空間

◆ 中央書局 ◆


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

全安堂同樣是風華雋永的百年建築,外觀用紅磚堆砌而成,白色橫條飾帶、精緻浮雕與大拱門元素,每個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歷史悠久的藥舖,經過專業團隊巧手加持,搖身一變成為太陽餅博物館。

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

一樓是商品展示區與文創小舖,最後面有太陽餅DIY空間與現場製作窗口;二樓則區分太陽餅文化展示區與輕食餐廳。除了採購伴手禮,還能深入瞭解太陽餅的歷史脈絡。

全安堂禮盒

太陽餅博物館提供琳瑯滿目的商品,像是核桃酥、鳳梨酥、原味/蜂蜜太陽餅,還有別出新意的馬卡龍系列太陽餅,迎合年輕人口味。值得一提的是,還開放少見的太陽餅DIY,與三五好友、一家大小體驗製作乘載滿滿心意的迷你太陽餅,絕對是意義非凡的珍貴回憶。

太陽餅禮盒

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 ◆


七柒金工

今年生日心血來潮想來當個半日銀匠,選擇的重要條件不外乎適合初學者、價格相對平易近人,評比了幾家後,最後選定七柒金工。七柒金工提供戒指、手環、項鍊製作體驗,種類算是非常齊全。老師每一步都手把手示範教學,事前訓練做得很充分,正式製作時也比較能放寬心。

七柒金工
七柒金工商品展示區

從截斷、打磨、拋光到調整戒圍的步驟,基本上都是自己親手完成,老師在一旁負責指導與糾正錯誤,同時也會用相機紀錄整個製作過程,不需要手忙腳亂的邊製作邊拍照。完成所有動作後,靜待老師做最後修飾與拋光的動作,就會獲得一枚閃閃動人的戒指!第一次金工製作簡直是大成功,想要輕鬆上手的新手推薦選擇教學細心、服務周到的七柒金工。

七柒金工教學區
戒指拍攝區

七柒金工 ◆


小西城旅店

小西城旅店隱身在五權路上的一棟大樓裡,7樓是櫃檯與混合住宿區,8-9樓則是獨立房間。

小西城旅店

公共區域坐擁大片玻璃窗,可以欣賞大厦林立、車水馬龍的市景,陽光恣意撒入每一隅,坐著閱讀書籍或是與朋友看景閒聊,都是很棒的享受。

公共區域

剛好分配到邊間房間,一邊的大片玻璃窗創造絕佳採光,開闊明亮,從櫃檯到房間的溫馨簡約如出一轍,讓人有種在家生活的錯覺。床鋪、電視、桌頭櫃、桌椅、木櫃、小冰箱與吊衣架一應俱全,飲用水、牙刷牙膏、拖鞋等簡單備品也免費供應。

小西城旅店房間內部
房間內部

灰色調的浴室還算乾淨整潔,淋浴間門板只有做三分之一,沒有乾濕分離有點小扣分,不過大支的Tescom吹風機有補救回一點分數。

浴室

老實說小西城旅店所在的大樓偏老舊,有些角落很陰暗,晚上一個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但撇開這點,我很喜歡簡樸溫潤、應有盡有的房間,價格也算實惠,推薦結伴出遊的小資旅人入住。

◆ 小西城旅店 ◆

晚餐跑去一中街夜市逛逛,吃了有名的偈亭泡菜鍋,我覺得泡菜偏酸,整體味道蠻普通的,起司奶豬肉鍋湯頭的奶香還蠻濃郁的,不過價格比一般小火鍋高一些。

偈亭起司奶豬肉鍋

【DAY2|台中市區二日遊

時間過的飛快,一眨眼來到第二天早晨,飢腸轆轆的醒來,來去吃小西城旅店附的免費早餐。早餐時間為8:00-10:00,我們9:30下來還是有不少人在用餐。

早餐供應清粥小菜、果醬麵包還有沙拉,飲品則有咖啡與紅茶,品項簡單卻不失美味,一邊享用一邊看著窗外的日常風景,不自覺感到放鬆愜意。吃飽喝足後,我們便出發前往旅程的下一站—審計新村。

早餐

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對我來說是不陌生的台中景點,但這次卻是第一次實際踩點。審計368新創聚落是活力與創造力兼備的青年創業基地,除了文具店、禮品店、園藝店、吉他專賣店與數不清的咖啡廳及點心舖散布其中,平日到週末還有暮暮市集,絕對是文青必訪之處!

審計新村暮暮市集

暮暮市集特色鮮明的手作飾品、小農商品、療癒小盆栽、飲品甜點令人目不暇給,很適合週末花費一整個下午挖寶~逛著逛著荷包不小心就失血,買了很漂亮的酪梨形狀925銀項鍊,質感好又耐看百搭。

項鍊實戴照

複合式選物店「BUFF診聊室」整間店的風格繽紛可愛,選品多元豐富,針織包、髮帶、布袋、杯墊、飾品應有盡有,還有販售霜淇淋跟鯛魚燒。

BUFF診療室內部

插上LOGO紙卡與小餅乾的粉紅色霜淇淋超夢幻,不過融化速度非常快,拍照記得速戰速決,味道在預料之中沒有特別驚艷。

草莓霜淇淋

◆ 審計新村|BUFF診聊室


At three café

來到第二天我最期待的重頭戲—At three café,隨性擺放的戶外座椅與綠色植物,散發造類似歐美街邊咖啡廳的氛圍,內部灰色調搭配優秀採光營造沉穩質感,二樓甚至規劃選物小店與沙發區,空間規劃得別出心裁。

At three café
內部環境
2樓沙發區

食物最大亮點是會爆汁的牛肉漢堡,手打牛肉漢堡排口感紮實不乾柴,夾入蘑菇、起司、酸黃瓜等豐富配料,營養均衡又美味,絕對是必吃餐點。煙燻鮭魚麵包塔搭配水波蛋也是一絕,每一口都吃的到蛋香與煙燻風味。At three café的舒適度、美味度與好拍度在我心中排行榜名列前茅,喜歡跑咖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家寶藏咖啡廳。

更多資訊請看》At  three café│隱身勤美巷弄裡的歐風質感咖啡廳 噴汁料滿滿牛肉漢堡必吃

牛肉漢堡
煙燻鮭魚麵包塔

◆ At three café ◆


PARK2草悟廣場

PARK2草悟廣場是近期興起的人氣景點之一,定位為大人系的非典型公園,融合公園、商場與藝文生活三種元素,集結各國餐廳、酒吧、特色甜品、風格飲品、戶外生活等17個風格鮮明的品牌,建造一處下班、放假都能好好放鬆的城市綠洲。

PARK2草悟廣場

不得不說,草悟廣場太好拍了!礫石地、仙人掌與各種闊葉植物隨處可見,類荒漠的設計新潮又前衛。逛累了往B1走,還有下沉式的木棧板供人小憩片刻。

礫石地

酉5PM TWCAUDEX

酉是台灣第一間塊根植物專門店,透亮的玻璃屋內綠意盎然、生機勃勃,除了多肉植物,也有販售龜背芋、山蘇、鹿角蕨等,連捕蠅草也看得到。不大的溫室充斥著靜謐與和諧,植物控一定要來感受被綠植包圍的幸福滋味。

酉商品展示區

泱茶

泱茶是來自高雄的IG視覺系手搖飲品牌,並堅持100%鮮果製作、不添加化學香料,創造有美感、健康無負擔的飲品。

泱茶

雲芝紅玉

最後我點了店家推薦的雲芝紅玉,最上面的奶蓋有存在感卻不會膩,配上帶點柑橘、薄荷與肉桂味道的紅茶,整體清新爽口,紅麴製作的甜心珍珠QQ的、很有嚼勁,不知不覺就喝到見底了。

雲芝紅玉

◆ PARK2草悟廣場 ◆

二天的旅行因為趕火車,匆匆劃下句點。不過這次行程排得很充實,吃的玩的踩雷頻率很低,還帶了不少戰利品回台北。透過七柒金工、審計新村、草悟廣場發覺藝術之美,小鮨食事、At three café挖掘食物之美,讓旅行變得更貼近日常,學習做一個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更多旅遊特輯,就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