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封面 以太幣是什麼?怎麼買?新手也懂的以太幣基本知識!

以太幣(乙太幣)是什麼?怎麼買?新手也懂的以太幣(乙太幣)基本知識!

隨著比特幣帶來的影響,區塊鏈、加密貨幣慢慢進入大眾的視野中,而除了比特幣之外,還有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加密貨幣,那就是本篇文章要介紹的主角「以太幣」。身為目前第二大市值的加密貨幣,跟比特幣有何不同之處,對於整個區塊鏈產業來說又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以下內容將用最簡單的方式完整介紹以太幣!

繼續閱讀 »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封面 比特幣是什麼?新手也能在3分鐘內搞懂比特幣!

比特幣是什麼?比特幣價格?新手也能在3分鐘內搞懂比特幣!

現在數位科技越來越普及,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這些詞,其中「比特幣」就是最有名的一種加密貨幣。作為第一款加密貨幣,就地位和實際應用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不過很多人至今還不知道比特幣是什麼,到底該如何使用、購買,以及比特幣有什麼優缺點。因此,本篇文章將會從最簡單易懂的角度出發,即便是完全不知道區塊鏈、加密貨幣的新手,也能初步了解比特幣的基礎內容。

繼續閱讀 »
斯里蘭卡破產的內幕(下)

斯里蘭卡破產的內幕!毀天滅地的政府治理(下)

斯里蘭卡在2022年宣告破產後,民不聊生、動亂四起,除了受到了戰爭、病毒、氣候的影響外,國家治理的決策也問題百出,成為壓垮經濟的最後一根稻草,宜澤整理了斯里蘭卡破產報告,希望身為投資人或是公務員的讀者,可以作為借鏡避免錯誤的判斷。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