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挑選攻略】教你依質地、膚質及膚色,找到最合適的底妝!

粉底怎麼選
分享到 FB
粉底怎麼選
粉底挑選/Photo by Hitesh Dewasi on Unsplash

說到化妝,想讓妝容好看又漂亮,最大的關鍵絕對是「底妝」,但許多愛美的男孩女孩們,對於挑選底妝總是覺得特別困難,尤其是化妝新手,粉底產品這麼多種,我該選哪一個?因此夢編特別幫大家整理了一個「粉底挑選攻略」,讓你輕鬆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命定粉底!

粉底種類全解析

粉底液

粉底液怎麼挑
粉底液/Photo by pinterest)

粉底液是最常見的底妝產品,液體狀使粉底延展性佳,擁有柔順的質地,可以融入肌膚毛孔,打造自然的妝效,通常含有較高的水分及油分,比較適合乾性肌膚使用,若臉部會出油者,可選擇有控油、保濕功效的粉底液,並搭配定妝就可以比較持妝。

粉底霜

粉底怎怎麼挑?粉底霜?粉底液?
粉底霜/Photo by pinterest

粉底霜質地為乳膏狀,算是粉底液的加強版,同樣延展性佳,也含有較高的油水,但遮瑕度比粉底液好,適合各式膚質,但易出油者,一樣要做好控油、定妝。

粉餅

粉底怎麼挑?選粉餅好嗎?
粉餅/Photo by pinterest

粉餅其實就是將粉狀的粉底,壓成餅狀來使用,簡單來說就是把粉底液的油水、添加物等拿掉,所以油量及含水量會比較低,適合臉部容易出油的人。因為粉狀遮瑕度好,上妝又快速,還能打造霧感妝效,不只能打底,也非常適合作為補妝時使用。

氣墊粉餅

粉底怎麼挑?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Photo by pinterest

很多人粉餅跟氣墊粉餅搞不清楚,其實氣墊粉餅就是利用氣墊式海綿吸附粉底液,再用粉撲沾取使用,屬於液態粉餅,也可以理解成粉餅與粉底液的結合,上妝簡單快速、保濕度及光澤度佳。

但缺點是油脂含量也比較多,遇熱容易脫妝、質地也比較黏膩,較適合乾性肌膚使用。

粉底挑選3大攻略

粉底怎麼選
粉底挑選攻略

step1:了解個人膚質

  • 乾性肌:肌膚基底較為乾燥,容易脫皮、龜裂,臉部緊繃易長細紋。
  • 油性肌:肌膚油脂分泌旺盛,幾乎沒有乾燥區域、易長粉刺及痘痘。
  • 混合肌:通常T字部位容易出油,雙頰則較乾燥。

step2:依膚質選擇粉底質地

  • 乾性肌適合底妝:保濕型粉底液、粉底霜、氣墊粉餅。
  • 油性肌適合底妝:粉餅、控油型粉底液。
  • 中性肌適合底妝:都可使用。

step3:選定膚色

粉底色號怎麼選
粉底色號/Photo by pinterest

膚色可分為「冷色調」「暖色調」,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手腕內側,血管是呈現綠色還是藍色?如果是綠色則為「暖色膚」,血管是藍色便為「冷色膚」,而色號的數字越小就越白,如果數字越大就越深。

此外,粉底的英文編碼也有玄機,

如果是編碼中有C就是冷色調,會偏白、偏粉;

N為中性色調,介於兩色調之間;

W則為暖色調,會偏黃。

夢編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是初次購買粉底,建議還是去專櫃諮詢彩妝師來試色比較安全,切記試色時不能只有在手背塗抹而已,我們上妝的地方是在臉部,不是手

所以大家應該要把試用的粉底,塗抹在臉與脖子的交界處,也能避免上妝後臉與脖子的色差!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