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出油怎麼辦?6個拯救眼妝暈染脫妝的實用方法

眼皮出油怎麼辦
分享到 FB

炎炎夏日,在大太陽底下,眼周容易接觸到汗水和淚水,每次才出門沒多

久,眼妝就已經暈染成熊貓眼,超可怕的!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維持整天

妝容不脫妝呢?點進來告訴你,拯救油眼皮的方法。

眼妝不脫妝
眼妝不脫妝的秘密

眼皮出油原因

主要原因:忽略眼部肌膚保養
保養頻率每天早晚塗抹一次眼部保濕產品
通常眼皮出油,主要是因為忽略眼部皮膚的保養,有時會記得在眼周塗抹眼霜,卻跳過上眼皮也需保養的細節。

再加上平常卸妝時,難免會有拉扯及塗抹的動作,久而久之,眼皮出油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日常保養不能忽

略眼周保濕,早晚塗抹一次眼部保濕霜,可減少眼皮出油的狀況。

6大防脫妝方法

化妝棉配爽膚水
爽膚水保濕眼皮四周防脫妝
眼瞼塗抹控油精華
控油精華液示意圖

1.化妝棉配爽膚水


畫眼妝前,使用具保濕功效的爽膚水,濕敷雙眼5-10分鐘後,就有防脫妝的效果唷!

2.眼瞼塗抹控油精華

眼皮為臉部皮膚的一部分,可以選用臉部控油精華做使用;這些眼部精華,大部分都具有保濕抗皺功能。

所以如果要解決眼皮出油,使用爽膚水保濕後,搭配使用控油精華,控油效果會更好。

3.塗抹眼部底霜


眼妝脫妝原因,主要是因為油脂分泌過多,使化妝品溶化及脫落。若在畫眼妝前,先在眼窩塗抹眼部底霜。

除了可以打亮眼皮外,還可以藉著配方的特性,緊抓眼妝粉末,避免脫妝,讓眼影更持久。

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眼部打底膏


眼影打底膏分成「膏狀」、「液狀」、「粉狀」三種類型,可依據自己的膚質與妝感,找出適合自己的打底膏!

讓眼妝持久不脫妝~


膏狀延展性高、容易上手,易塗抹可在短時間內快速完妝,也適合新手
液狀能與肌膚緊密貼合,不易脫妝的效果,特別適合容易出油出汗的夏季,也因為與肌膚貼合度高,不推薦敏感肌使用

易造成眼周 敏感肌膚的負擔。
粉狀細膩又清爽的質地,可減少對肌膚帶來的負擔,非常適合敏感肌偽素顏妝感的族群,即使持妝效果不如膏狀及液狀。

但可透過勤補妝來改善這個缺點。

4.棉花棒吸附多餘油脂

可將棉花棒輕輕靠在眼皮上,輕輕的左右轉動,除了可以暈開界線以外,還能吸附多餘油脂,讓眼妝更持久!

5.妝前凍敷眼皮兩分鐘

化妝前,可以使用毛巾包冰袋,在眼皮上凍敷不超過兩分鐘,再於眼周塗上打底產品,使眼妝更持久服貼。

6.使用透明睫毛液


完成眼妝後,可在睫毛塗上透明睫毛液,並在眼線位置以點壓式塗上,這樣能讓眼妝有如蓋上一層保護膜!

即使眼皮出油,也不至於脫妝至整個下眼皮。

看完有沒有覺得平時的保養也很重要呢?記得除了早晚一次的保濕以外。

卸妝時,力道也不可過大,除了預防肌膚乾燥以外,也可避免眼周的細紋

產生唷!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