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不脫妝』三明治定妝法X定妝噴霧、蜜粉,12小時長效維持妝感不融化!

想要戴口罩不脫嗎?試試看妝三明治定妝法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完美妝感
完美妝感

嗨~大家好,我是夢編,因為疫情持續延燒,現在除了用餐外,基本上只要外出,口罩絕對不離臉,加上夏天將至,氣溫跟室內冷氣,讓大家彷彿置身在三溫暖裡,只要脫下口罩,臉上的妝容就像冰淇淋一樣融化,試圖想嚇死男伴及朋友,根本是所有女性的惡夢啊!!如果你也有同樣的困擾,「三明治定妝法」可以幫你一把!

為什麼戴口罩那麼容易脫妝?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取自Freepik
圖片取自Freepik

戴口罩時,我們的呼吸會產生熱氣,而臉部肌膚在悶熱密閉的情況下就容易出油、出汗,雖然現在多數底妝產品都有防水、控油的功能,但肌膚在這種狀況,已經不是粉底單一個人可以控制的了,肌膚在出油旺盛的狀態,妝一樣會開始浮上來,大家可以想著「油比水輕」的原理,就非常好懂了~加上我們戴著口罩講話,難免會有摩擦,此時已經扒不住臉的底妝就徹底崩壞!

定妝噴霧及蜜粉功能

定妝噴霧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取自skindinavia
圖片取自skindinavia

定妝噴霧主要功能是控油、幫助粉底與水份融合,其細緻的霧體可以在肌膚形成一層薄膜,保護妝底完整,提高妝容服貼度及持久度,而且不只妝前,連妝後、補妝都可以使用,定妝噴霧本身有補水保濕的效果,可以柔化毛孔,使妝感看起來更加自然輕透。

定妝蜜粉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取自 Nars
圖片取自​​Nars

蜜粉主要功能是吸附油脂,如果你是油肌或使用含油的化妝品(液態、霜狀,不用搖勻的粉底),就非常適合使用蜜粉來定妝,也可以用在局部,避免暈染或融妝,跟噴霧一樣可以在妝前、妝後使用。

三明治定妝法|拯救你臉上的土石流!

三明治定妝法,簡單來說,就是將粉底像三明治一樣包在中間,順序是「定妝」>「粉底」>「定妝」。

步驟一:妝前保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妝前保濕
妝前保濕

會浮妝、脫妝,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油水不平衡」所導致,因為缺油或缺水,肌膚為了保護自己,才會不斷分泌油脂,乾肌的人,則因為油脂分泌過少,所以讓妝容乾裂、浮粉,因此不管你是屬於哪種膚況,除了後面的定妝、控油之外,妝前的保濕也非常重要,可以使用保濕型化妝水+保濕妝前乳,讓後續的底妝更加服貼。

步驟二:妝前乳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取自Make up for ever
圖片取自Make up for ever

妝前乳不只能夠保濕,還能夠修飾肌膚的小瑕疵,減少後續粉底的使用量,只要粉底使用量越少,妝容就會越輕透、不易脫妝。

步驟三:蜜粉+噴霧 妝前定妝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妝前定妝
妝前定妝

接下來就可以壓一層蜜粉,大約等個3-5分鐘,待臉上的油脂與蜜粉融合後,再用蜜粉刷把多餘殘粉掃除,再上定妝噴霧,完成妝前定妝,讓前面所做的保濕工作能跟肌膚融合,並隔絕肌膚與粉底接觸。

步驟四:遮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遮瑕
遮瑕

妝前工作結束,可以先上遮瑕,針對黑眼圈、淚溝眼袋、鼻翼等地方,做局部修飾。

步驟五:粉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粉底
粉底

容易出油的人,可以用粉底液擠在手心,然後噴1-2下的定妝噴霧,然後畫圓讓兩者混合後,再用粉底刷上妝,就能增加妝容的保濕度與持久度。

步驟六:蜜粉+噴霧 妝後定妝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妝後定妝
妝後定妝

上完粉底後,一樣先上蜜粉,再用定妝噴霧,待噴霧乾燥成膜後,整個定妝程序就完成了。如果容易出汗、出油的人,此步驟可以調整一下先後順序,先用噴霧再上蜜粉,控油持妝的效果會非常好哦!

*使用定妝噴霧小提醒:需距離臉部15-20cm,以z字型方式,稍微把噴霧朝上,利用「霧狀的部分」灑落臉部來定妝,千萬別近距離大面積噴灑,呈水珠狀的話反而會更容易脫妝!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