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步驟】1次告訴你新手如何輕鬆上手學會化妝

分享到 FB

想要學習化妝卻無從下手嗎?化妝是一門藝術,對於化妝初學者來說,百百種的化妝工具、琳瑯滿目的化妝產品,總是讓人眼花撩亂,甚至不知所措無從下手,今天要來手把手的教你完整的化妝步驟,讓你輕鬆上手學會化妝,畫出清透好氣色的女神妝容!

化妝順序教學,7步驟教你完妝!

化妝步驟 圖1
(圖1/圖片出處/Pexels)

步驟1➜妝前保養

上妝前做好妝前保養可說是妝容要成功的重要關鍵!因肌膚可能會出油、缺水,所以先做好妝前的保養與保濕,讓肌膚的油水狀態平衡,才能避免底妝出現浮粉、脫妝的情形,按照日常保養程序即可,建議可選擇質地相對輕盈的保濕保養品,最後唇部的滋潤也是不可少。

小提醒:注意保養品完全吸收,再進行下一步驟,才不會起屑屑歐!

步驟2➜防曬隔離

白天防曬隔離是皮膚要水噹噹的必備步驟,能避免肌膚受到紫外線的摧殘,保護肌膚減緩肌膚老化而出現細紋,建議化妝前可挑選具有潤色效果的防曬隔離,或是具有防曬係數的妝前飾底乳,可以防曬、簡單的修飾膚色一舉兩得。

小秘訣:可以依據本身的膚況來做膚色的校正歐!

暗沉蠟黃膚➜選紫色、泛紅痘痘膚➜選綠色、蒼白無氣色➜選粉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圖片出處 istock
(圖2/圖片出處/istock)

步驟3➜底妝

市面上有各種不同的底妝產品供挑選,但最重要的是先了解本身的膚質特性後,再選出最適合膚質的底妝產品,若是偏乾肌可以挑選加強滋潤度的粉底霜、粉底液,油肌則可以選擇控油效果佳的粉底液,接著取少量的粉底,使用指腹從臉頰中心向外輕輕拍開推勻,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即可。用手上妝的好處是可以透過手指的溫度讓底妝更服貼,以新手來說更容易打造出清透自然的底妝妝感。

小提醒:建議找尋底妝產品時,能至少在臉上停留30分鐘,再觀察底妝與肌膚融合的狀態如何,找到對的產品才能增加底妝的服貼度歐!

步驟4➜遮瑕

這個步驟對於新手來說是可以省略的,除非膚況真的不太好或是特別喜歡毫無瑕疵的妝感,則可以選擇使用遮瑕產品來修飾皮膚上的小瑕疵,像是黑眼圈、痘痘、痘疤等等,取少量遮瑕產品,從眼頭到淚溝區塊,輕點拍勻,痘痘的遮瑕則於中心,點上遮瑕產品並避開中心暈開邊緣部分。

小提醒:若是需要痘痘遮瑕,建議搭配遮瑕刷能遮得更均勻乾淨歐!

步驟5➜定妝

定妝可以讓底妝更加服貼持久,同樣需要依據適合自己膚質的選擇定妝產品,偏乾肌建議選用能提升保濕度的定妝噴霧,或是以蜜粉做T字或局部的定妝,油肌選用具控油能力的蜜粉做全臉定妝,搭配蜜粉刷可以使定妝後的妝感更輕透。

妝容的靈魂所在!畫好眼妝讓你有神又閃閃發光!

步驟6➜眼妝

眉毛畫的好,不僅有修飾臉型的效果,還能使眼神更加明亮,五官更顯精緻。畫眉毛之前先找到眉頭、眉峰與眉尾的位置,並修整雜毛,才開始畫眉,從眉中開始,順著毛流的方向畫往眉峰的位置,再到眉尾,接著再從眉中往前輕畫到眉頭,順著毛流畫可使畫出來的眉毛不過於刻意,注意眉頭的部分下筆需最輕,至眉尾漸深,畫出來的眉毛效果更加自然。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圖片出處 By Hsuan
(圖3/圖片出處/By Hsuan)

眉毛完成後再上眼妝,能更好的抓到眼影的位置,建議新手可以從經典的大地色眼影開始,先取最淺色暈染整個眼窩打底,再於睫毛根部往上暈染較深的重點色至雙眼褶處,接著以最深的顏色或眼線筆細細地填補睫毛根部並輕拉至眼尾,以餘粉從眼睛下至帶到眼中即可。最後夾翹夾睫毛,從睫毛根部以Z字型往上刷,自然深邃的眼妝便完成囉!

最後步驟,畫上好氣色!氛圍感滿分!

步驟7➜唇彩、腮紅

畫妝新手建議先以低飽和顏色的唇彩上手,注意不要整個唇型一次填滿,分部位於上唇唇峰位置先畫一個愛心,下唇內側畫一條線,再以手指指腹或棉花棒將上下唇向外暈染均勻,如此能讓唇妝更加輕薄,呈現自然漸層的效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圖片出處 Pexels
(圖4/圖片出處/Pexels)

腮紅的部分先微笑找出自己的蘋果肌位置,將腮紅上在蘋果肌的地方,從蘋果肌中央以畫圈的方式往外暈染,餘粉帶至鼻頭,可以讓整體氛圍感更加分,也有二次定妝的效果。

結論

學習化妝需要時間和耐心,不論是化妝的哪個步驟,一開始先少量多次的疊加,如此不至於下手太重而失手,也能創造出清新自然的妝感,希望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輕鬆上手學會化妝,讓化妝為你的自信與美麗再加分歐!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圖片出處 Pexels 1
(圖5/圖片出處/Pexel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