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保障攻略】寵物險是什麼?幫寵物投保需要注意哪些事?

寵物保險
分享到 FB
寵物險

前言

近年來,「寵物」在飼主心中逐漸提高,因為大環境變動以及對寵物的認知改變,在飼主心中,寵物的地位也從「動物」視為「小孩」,並開始出現「毛孩」、「毛小孩」等親暱稱謂。在台灣,「保險制度」賦予我們許多保障,同時減輕必要時的經濟負擔,而保險項目越來越多元,加上現代人寵物的惜命命程度,「寵物險」也因此發展出來!一起來了解看看寵物險是什麼?而投保寵物險可以獲得哪些保障吧!

一、寵物險是什麼?

寵物險是什麼?

「寵物險」是以寵物為主所設計的保險,寵物險可說是飼主的好幫手,在必要時幫忙減輕寵物醫療、侵權、喪葬等產生的負擔。

二、為什麼需要幫寵物投保保險?

寵物看一次醫生動輒上千元,在沒有保險理賠的情況下,有許多飼主因為長期負擔寵物醫藥費,造成經濟上龐大的壓力,幸運的寵物能夠在飼主及醫生的共同努力下,獲得合適的醫療照護;但長期被照顧、經濟、工作等各種狀況所壓垮的飼主,除了自己身心俱疲,同時無力再負擔寵物的醫療照護費用,最後可能選擇將生病的寵物丟棄,造成憾事發生,而保險就可避免衍生此情勢的社會問題。

三、寵物險5大主要理賠項目

理賠項目

不同保險公司所推出的保單內容不盡相同,針對重點理賠項目各有特色,飼主可以針對需求進而選擇合適的保單。寵物險主要理賠項目包含以下5種:

1.醫療費用

主要分成門診手術住院等費用,而寵物險針對醫療費用這部分,採取「實支實付」的理賠方式,花費多少賠多少。

2.侵權責任

寵物因為各種原因,而造成他人受傷及財產損失,如:寵物不小心咬傷他人、咬壞他人物品,都歸屬於寵物險中的「侵權責任」,有相關狀況都可以依照保單的「侵權責任」項目,進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3.協尋廣告

寵物逃家、散步時走散等原因,飼主張貼宣傳紙張,或是採取網路投放廣告等方式,請大家協尋寵物所產生的費用都可以申請保險理賠

4.寄宿相關費用

飼主可能因為各方因素,如:旅行外出、短期出差、住院醫療等原因,需要將寵物安置到合法的獸醫院、寵物旅館,可以針對寄宿天數、花費內容,申請相關保險理賠。

5.喪葬費用

寵物用一生給予我們最無私的陪伴,而我們除了給牠們妥善的照顧外,也可以好好的送牠們最後一程。寵物險針對「喪葬費用」相關花費,都有相對應的規劃理賠。

四、投保寵物險5個Q&A

寵物險Q&A

1.每種寵物都能投保寵物險嗎?

目前只有狗狗跟貓咪可以投保寵物險哦!雖然在2012年,各間保險公司陸續推出寵物險,但是近幾年寵物險才開始盛行,保險公司針對寵物險的內容、理賠項目、保費維持滾動式調整,所以目前還是以犬貓為主要設計,飼養其他寵物的飼主目前還是無法幫寶貝保寵物險哦!

2.可以同時投保多間寵物險嗎?

不可以,每隻寵物只能投保一張寵物險。

3.寵物投保有年齡限制嗎?

,目前台灣針對寵物險的投保年齡限制,最小須滿8週,最大為10歲6個月以前,而10歲6個月(視為11歲),則不接受投保寵物險。

4.寵物生病了還能投保嗎?

可以,但是否核保通過,則視各間保險公司審查結果而決定。

5.寵物保險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事?

1.有沒有自負額?
寵物險跟一般人的保險一樣,有分全額負擔跟自負額,顧名思義就是一部份由保險公司負擔,一部份由飼主負擔。
2.有沒有理賠申請限制次數?
毛孩一生可能會有大大小小的醫療需求,而飼主顧慮的就是會有理賠限制,每間保險公司規劃的理賠內容不盡相同,可以在投保前特別留意這個部分,與保險相關人員確認清楚,如果想要給寶貝最完整的保障,可以選擇沒有理賠次數限制的寵物險。
3.有沒有醫療費用理賠額度限制?
毛孩跟我們一樣不會天天看醫生,到了晚年或先、後天所造成的因素,而有長期醫療需求,在這部分可以視情況進行相對應的保險規劃。額度部分,除了確認保單是否有理賠總額度限制外,同時也要確認「單次」理賠額度哦!

結語

寵物是家人呀!小編我也曾養過狗狗,每日朝夕相處、互相陪伴,總是希望給予彼此最好的!但因為寵物險推出時,我的寶貝已經過了投保年齡,而晚年長期醫療、喪葬等各項花費,是一筆非常龐大的支出。所以希望這篇可以帶給飼主們,對寵物險有更深的認識,最好趁毛孩年齡還輕趕快投保,讓寵物險能夠賦予寶貝最好的醫療照顧,同時也能減輕飼主的經濟負擔,只要經濟許可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本文圖片來源:pixabay


更多寵物日常,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