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初學者看這裡!刷具必備知識,教你如何快速分辨種類及正確用途

刷具必備知識,教你如何快速分辨種類及正確用途
分享到 FB
刷具必備知識
圖1

嗨大家好~我是夢編,每次只要講到彩妝的主題,都會讓我想到剛學習化妝的血淚史,從分辨工具開始就遇到障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困擾與經歷呢?為了拯救所有化妝初學者,夢編決定來寫一篇關於刷具分辨的文章,減少大家在茫茫彩妝用品大海中,摸索耗費的光陰,希望本篇可以幫助到正準備學化妝的你哦!

化妝7大基本刷具配備,輕鬆打造完美妝容!

化妝7大基本刷具配備
圖2

我們先大概講解一下,彩妝刷具其實有非常多種,但說實話,如果你不是專業彩妝師,只是一般外出化妝用而已,夢編良心建議真的不用買這麼多刷具,不只浪費荷包,更會讓自己混淆,所以我們簡單分成7種刷具,這也是大家最實用跟絕對會用到的工具,就讓夢編來一一介紹吧~

1.粉底刷

粉底刷
圖3.粉底刷

粉底刷就是沾取粉底塗抹到臉上的工具,市面上大致分成3種,扁平型、圓頭型、斜面型,共通點是它們的刷毛會比較扎實密集,因為必須讓上粉底的過程能夠完全貼合肌膚,有更好的遮瑕修飾效果,這邊會建議大家可以買多用途的粉底刷,可以沾取膏狀粉底,也可沾取粉餅、粉底霜,這樣如果你想更換粉底時,就不需要跟著更換刷具了。

大家一定會問,光粉底刷就這麼多種,我應該怎麼挑選?粉底刷使用重點在於你個人的化妝需求,是要著重細節還是服貼度、上妝速度等,那就會對應到不同的刷具。

  • 扁平型粉底刷:刷毛偏短,使粉底更好推開,可以同時當刷具與遮瑕使用,是彩妝師常用的刷具。
  • 圓頭型粉底刷:上妝比較不需要用什麼技巧,就可以讓粉底貼合肌膚,適合初學者使用。
  • 斜面型粉底刷:可以更貼合臉型角度,使粉底在眼周與鼻翼也能均勻上妝,這支能當粉底、修容使用。

2.遮瑕刷

遮瑕刷
圖4.遮瑕刷

遮瑕刷也是百百種,但如果是新手,夢編會推薦選用圓頭的遮瑕刷就好,使用方式簡單,遮瑕效果也很好,上遮瑕時記得一定要少量多次、輕推、點壓,才不會顯細紋或浮粉哦!

3.蜜粉刷

蜜粉刷
圖5.蜜粉刷

刷具中通常最大支、最蓬鬆的就是蜜粉刷,蜜粉刷的刷毛量多,間距比較有空氣感,主要用途是沾取蜜粉做定妝使用,全臉定妝用大面積的蜜粉刷也是最為快速的,初學者建議選擇圓頭型的。

4.眉刷

眉刷
圖6.眉刷

眉刷通常都是以扁平斜角的樣貌呈現,它的用途在於幫忙勾勒出眉型與自然毛流,如果有空洞,可以再補上眉粉、眉筆就好,切記下手不要太重,免得變蠟筆小新。

5.眼影刷

眼影刷
圖7.眼影刷

眼影是化妝技巧中難度比較高的,許多人都會把眼妝弄的很髒,這可能跟刷具有關,眼影刷分為大中小三種,因為眼妝屬於小範圍,需要更精細的技巧,所以通常刷具都偏扁平,簡單來說,大範圍幫眼影打底,就使用大眼影刷;要做漸層堆疊及暈染,就使用中粉底刷;要在眼皮皺摺或其他精細地方,補上飽滿的色彩,就使用小粉底刷,建議初學者可以準備兩支混合使用,就能化出更完美的眼妝。

6.腮紅刷

腮紅刷
圖8.腮紅刷

腮紅刷也是屬於大支刷具系列,但大小會介於蜜粉刷與粉底刷中間,而且通常會做斜角設計,因為這樣比較好適量抓去腮紅粉,記得上腮紅時,沾取完粉體一定要抖掉多餘粉末,否則會讓臉頰變得紅通通嚇到大家,原理跟眼影、遮瑕一樣,少量多次,不夠再補,千萬別一次沾很多!

7.打亮修容刷

打亮修容刷
圖9.打亮修容刷

這款刷具是比較難分辨的,通常有分大小,但刷頭會帶有弧度,中長兩側短,在挑選上建議依據想要打亮、修容的位置,選擇適當大小,主要使用在T字部位、顴骨打亮,以及臉部下緣、鼻翼與眼窩處做修飾,可以讓五官更集中立體、臉型更小。

有了這幾樣刷具,就能打遍天下,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輕鬆好上手,夢編祝福大家,人人都能化出自己理想的精緻妝容~

※圖片來源:pixabay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