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養護小撇步】教你正確SOP,養成烏亮秀髮不是夢!

分享到 FB
頭髮
圖1,出處:istock

現代人染染燙燙已是家常便飯,夢編我年少輕狂時,也曾經漂了一頭大金髮,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台到爆!也因為這樣讓自己的頭髮變得非常毛躁,髮尾分叉又容易斷裂,所以每次談到頭髮護理,應該就會有很多人認為,這真的是一個艱難而耗時的過程。

但是夢編後來發現,其實沒這麼難,只要按照正確的養護SOP,從梳頭、洗頭到護理,養成一個日常習慣,剩下的交給時間,很快你就能就獲得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了~所以今天夢編就來分享幾個頭髮護理的小撇步,救救為稻草頭所苦的你!


✿頭髮養護小撇步✿

養護頭髮第一步:洗髮前梳頭

洗髮前梳頭
圖2,出處:xFrame

洗頭前,可以用間距較寬的梳子,先將頭髮輕輕梳開,從較易打結的髮尾開始,再從頭皮由上往下梳,梳頭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及代謝,且在洗髮前,將頭髮梳開,能避免在洗髮過程中打結、拉扯斷裂的問題,減少落髮。

養護頭髮第二步:溫水洗髮,洗髮精要搓開

溫水洗髮,洗髮精要搓開
圖3,出處:Getty Image

洗髮時,切記不要用過熱的水溫,避免高溫造成頭皮與毛鱗片受損;此外,夢編知道有很多人洗頭髮時,都會直接將洗髮精塗在頭髮上,就開始洗了,這樣其實是大大的錯誤哦!因為洗髮精的成分是濃縮的又有含起泡劑等化學成分,如果直接讓它接觸頭皮,會讓頭批遭受很大的刺激,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毛囊炎或毛囊萎縮等問題,所以記得,上洗髮精前,一定要在手心上搓揉起泡,再開始進行洗髮步驟

養護頭髮第三步:洗頭要洗兩次,沖洗要確實

洗頭要洗兩次,沖洗要確實
圖4,出處:iStock

第一次清洗,主要是把可能堵塞毛孔的污垢或皮脂先大致洗掉,第二次才會真正清潔到頭皮毛囊,所以很多人洗頭後還有「頭皮味」,那就表示清潔不夠確實,沒有洗淨才會這樣。此外,洗頭時可以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但千萬別用指甲刮,最後清洗時,一定要確保洗髮精都被沖乾淨了,洗頭才算完成呦!

養護頭髮第四步:善用潤髮、護髮品

善用潤髮、護髮品
圖5,出處:iStock

許多人為了避免髮尾乾燥打結,會在洗髮後使用護髮、潤髮產品,這樣的觀念是沒問題的,但記得要上在「頭髮中段至髮尾處」,不能往頭皮上抹,否則很容易造成毛囊堵塞發炎,好不容易清洗乾淨的頭髮,很快就又會出油了!

 “護髮時可按壓頭髮,趁洗髮後毛鱗片打開時,將營養按進頭髮裡,促進吸收”

養護頭髮第五步:頭皮先吹乾,再吹髮尾

頭皮先吹乾,再吹髮尾
圖6,出處:攝圖網

在吹乾頭髮前,先以毛巾包覆按壓,把水分吸乾後再開始吹頭髮,記得避免用毛巾搓揉頭髮,這樣會讓頭髮更毛躁!吹乾頭髮時,請使用低溫模式,順序從頭皮髮根到髮梢,先將頭皮吹乾,再順著毛鱗片由上往下吹。吹乾後,可使用免洗的護髮產品塗抹在髮尾,讓頭髮保持光澤、減少打結。

養護頭髮第六步:定期護理頭皮

定期護理頭皮
圖7,出處:Getty Images

頭髮要健康,就需從根本基底做起,頭髮的根源就是「頭皮」,所以除了平常用梳子、指腹按摩頭皮外,可以定期使用頭皮護理的產品,例如頭皮精華液、頭皮淨化等,提供頭皮及髮根養分,加上深層清潔,就能讓髮質更加健康。

頭髮,是外在給人留下第一印象的關鍵,擁有亮澤柔順的秀髮絕對會大大加分,所以在這邊,夢編我再強調一次名言:「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要美就勤勞一點!趕快開啟你的拯救頭髮大作戰吧~

更多保養呵護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