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屑洗髮精推薦_18款dcard熱銷去頭皮屑。洗完頭還是有頭皮屑?頭皮屑8大成因與5大改善方式

產生頭皮屑原因
分享到 FB

又到了換季的時期,以前小編一到這個時節,頭皮就癢到不行,頭皮屑也滿天飛,就算洗完頭後也還是有一堆頭皮屑,不少人有頭皮屑和頭皮容易搔癢的困擾,明明已經洗過頭了?頭皮屑還是如雪下,害怕穿深色衣服。頭皮屑問題不僅會讓自己感到不舒服,還可能尷尬地被他人發現,造成人際關係問題。

你也有與小編一樣的困擾嗎?而頭皮屑究竟是怎麼來的?又如何改善它?就讓小編分享頭皮保護知識給大家吧!

洗完頭還是有頭皮屑|頭皮屑的8大成因

去屑洗髮精推薦_18款dcard熱銷去頭皮屑。洗完頭還是有頭皮屑?頭皮屑8大成因與5大改善方式
頭皮屑成因有哪些?

頭皮屑其實就是頭皮上成片狀或是點狀般的死皮,常散佈在頭上與肩上,易引發搔癢與落髮症狀,嚴重一些頭皮上會有紅色的硬皮區塊,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頭皮疾病。

各種年齡層都有頭皮屑的困擾,而頭皮屑的形成也並非單純是我們沒洗頭而已喔!

皮膚的外層角質層會進行定期更新。當舊角質細胞脫落後,底層的細胞就會推上來,形成新的角質層。這個更新代謝過程中,皮膚可能會產生一些微小的皮屑,而頭皮也不例外。頭皮屑通常是無害的,但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導致頭皮瘙癢、疼痛和不適。常見的原因包括頭皮過度乾燥、油脂過多、皮膚病變、壓力等原因,並非單純是我們沒洗頭而已喔!如果頭皮屑嚴重或持續存在,建議諮詢皮膚科醫生的意見。

8個頭皮屑成因

頭皮太油或太乾

太油的頭髮容易滋生馬拉色箘,會刺激頭皮的細胞,會刺激頭皮的細胞生長,產生更多頭皮屑。頭皮若是過於乾燥,油脂分泌量不足以維持頭皮環境的平衡,進而導致頭皮敏感並出現屑症。乾燥頭皮產生的屑症通常呈現小如雪花的乾燥顆粒狀,而頭皮紅腫或發炎的機率相對較低。

使用洗髮精、潤髮乳、髮蠟等產品未沖洗乾淨,過度染燙髮或使用髮蠟髮膠

髮品未確實沖洗乾淨的殘留物會形成白色的沈澱物,一般被稱為「髮鞘」。長期未沖洗乾淨也易滋生細菌。另外,髮品殘留在頭皮上,會對肌膚造成傷害。

過度染燙與使用髮蠟髮膠容易刺激頭皮,進而惡化頭皮屑問題。容易導致角質脫落而形成大片的頭皮屑,稱之為損傷性頭皮屑。

黴菌滋生

馬拉色箘是一種生長在我們皮膚上的酵母菌,會影響我們頭皮角質細胞的黏合與脂肪酸比例,正常頭皮會含有約40%的馬拉色箘,頭皮屑患者則有近75%。酵母菌類喜愛溫暖潮濕的環境,所以長期佩戴帽子或是汗腺分泌發達者會使馬拉色箘過度生長。

其他皮膚問題、藥物惡化

皮膚發炎症狀會破壞頭皮組織使頭皮屑增加。較嚴重的頭皮屑問題大多和一些頭皮上的皮膚疾病有關,例如脂漏性皮膚炎、乾癬、過敏性濕疹、細菌或黴菌感染,其中以脂漏性皮膚炎較為常見。脂漏性皮膚會形成油性的頭皮屑,嚴重者可能因搔抓而造成皸裂、感染,甚至有掉髮增加的現象,因此不可等閒視之。

部分抗黴菌藥物與精神科用藥會惡化頭皮屑症狀。

過量食用刺激性食物

若攝取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的份量過多,也有可能會增加頭皮屑的產生。因為這些刺激性的食物容易促成頭皮角質脫落的糠秕孢子菌的旺盛生長,進而增加頭皮屑的形成。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過量食用刺激性食物 1 edited 1 scaled

缺乏營養素

頭皮屑是許多人常見的困擾,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人體缺乏被稱為「美容維生素」的維生素B以及能維持頭髮健康的維生素H,因而導致頭皮屑的產生。

壓力過大或是作息不正常

壓力與不正常的作息會影響身體代謝機能,當代謝機能狀況異常易使頭皮的油脂分泌狀況不穩或過度旺盛。

頭皮屑的產生可能會與人體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有關,例如女性在青春期前後或免疫力較差的人。此外,如果精神處於緊張、有情緒困擾、過度用腦或缺乏睡眠等壓力狀態,都有可能會刺激皮脂分泌更多的油,導致頭皮屑的產生。

季節轉換

夏季轉秋季會因氣溫降低使氣溫降低使血液循環下降,使得油脂分泌變少導致乾癢;冬季轉春季因氣候變暖而易滋生皮屑芽孢箘。季節在轉換時氣溫不穩定,可能會導致頭皮分泌失調,進而增加頭皮屑的產生。另外,在冬季皮膚容易變得乾燥且缺乏水分,這也可能會刺激油脂分泌增加,容易產生頭皮屑。

5個改善頭皮屑的方法-洗完頭還有頭皮屑?

改善頭皮屑問題
正確的洗頭方式能改善頭皮屑問題

我們從上面的8大成因可以知道頭皮屑從何而來,以下就針對這些問題,跟大家分享5種有效改善頭皮屑狀況的方式:

正確的洗髮方式

一般都會覺得頭皮屑只要用力抓洗頭皮就可以改善,但這樣反而會因指尖抓傷或刺激到頭皮,正確方式是用腹輕輕按壓頭皮,並確認洗髮精、潤髮乳與髮膠等有沖洗乾淨。若頭皮有發癢的狀況,也盡可能少用髮蠟等造型品再度刺激頭皮。

使用抗頭去屑洗髮精

使用市售的抗屑洗髮精,也能有效改善頭皮屑的困擾。好的抗屑洗髮精建議包含能軟化頭皮屑使其脫落的「水楊酸」,與能抑制或殺死皮屑芽孢箘的「Piroctone Olamine」、「Ketoconazole」、「二硫化醯」等。

抗頭皮屑洗髮精推薦
如何挑選好的抗頭皮屑洗髮精?

使用抗屑洗髮精建議2~3天使用即可,避免過度使用反而令頭皮乾燥,亦會使頭皮屑增加,

造成不管怎麼洗都還是有頭皮屑的狀況。使用時須在頭皮停留3~5分鐘後再沖洗,令其成分有確實覆蓋至整個頭皮。

如果使用一種成分2、3個月沒有效果,可以改用另一種成分,或者可以每天輪流使用不同成份的抗屑洗髮精,避免皮屑芽孢菌產生抗藥性。

頭皮保護

紫外線會破壞頭皮皮膚組織,使其脫皮行成頭皮屑,天氣太冷也會因循環下降導致頭皮乾癢,為了保護頭皮,建議可以使用遮陽傘或帽子,但需注意佩戴時間和尺寸,如果帽子太緊或長時間穿戴,會造成頭皮汗水和油脂積聚,產生黴菌。因此,當天需要戴帽子時,務必確保頭髮、頭皮及帽子的清潔。

壓力控管

保持充足睡眠與適當的運動,可以有效釋放壓力並改善內分泌與體內循環系統,有助於汗水與頭皮油脂的正常分泌。

就診治療

如果以上方式長時間使用都沒有效果,建議還是盡快去皮膚科就醫,檢查是否為黴菌感染或是其他類皮膚病。

18款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款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去屑產品,大部份都是主打成份天然、植物萃取,不過每個人的頭皮狀況不同,因此建議可以先試用多種產品,才能找到最適合的自己的。另外,如果您的頭皮問題很嚴重或您對自己的頭皮狀況不確定,最好諮詢專業醫生的建議。

去屑洗髮精推薦:艾瑪絲AROMASE 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260ml $280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艾瑪絲 AROMASE是專為脂漏性皮膚炎、乾癬所設計之日常清潔洗髮精,乾濕髮兩用,需沖洗,不含MI、MCI化學防腐劑、不含矽靈、人工色素。能有效提升頭皮清爽度、減輕頭皮搔癢感、提升頭皮輕盈舒爽感、減輕扁塌油膩及頭油味。

去屑洗髮精推薦:NOVELLA 強健髮根 320ml $458 248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主打護髮固發配方,透過咖啡因,打開毛囊,促進毛髮滋長護髮固髮,再藉由椰油醯胺丙基甜菜堿,性質溫和,形成很順滑的薄膜,令頭髮順滑、健康、自然。打濕頭髮擠壓適量洗髮乳,搓揉出泡沫,沖洗乾淨即可,使用簡單方便。

去屑洗髮精推薦:Ryo呂 400ml $199 105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有五種方式,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種,也可以自行搭配。

  1. 一般:洗髮精>潤髮乳
  2. 加強修護頭髮:洗髮精>護髮膜or護髮素>潤髮乳
  3. 加強清潔頭皮:頭皮淨化液>洗髮精>潤髮乳
  4. 加強養護頭皮:洗髮精>潤髮乳>頭皮養髮精華or頭皮控油噴霧
  5. 最完整保養:頭皮淨化液>洗髮精>護髮膜or護髮素>潤髮乳>頭皮養髮精華or頭皮控油噴霧

去屑洗髮精推薦:淨 男士清爽控油型 200ml $20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CLEAR淨 男士系列專為男士頭皮打造,能強健頭皮及有效去油。 CLEAR淨 男士系列可終結頭皮屑、解決頭皮油膩和頭皮癢問題。為了避免頭皮和髮絲油膩,CLEAR淨 專為不同髮質量身定做了不同的調理方式,讓您保持清爽,同時抗屑。

去屑洗髮精推薦:海倫仙度絲 去屑款 750ml $1609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有多種味道可以選擇,薄荷舒爽/潔淨檸檬/淨爽保濕/絲滑柔順/止癢呵護/海洋活力/小蒼蘭/茉莉花/微米淨透水潤… 750ml的版本,超取最多5瓶,1200ml的版本(薄荷舒爽/檸檬清爽) 超取最多3瓶。

去屑洗髮精推薦:TOP MAN 脫普 男士清爽系列 750g $97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延緩頭皮出油、維持頭皮乾爽健康 ,減少皮脂堵塞毛孔,改善頭皮油膩膩的困擾.曠野木質調搭配檸檬與柑橘的自然香氣,自顯陽光清新特質.改善頭皮屑困擾,有效調理頭皮健康.活力海洋調與薄荷的完美搭配,自顯時尚男性魅力.

去屑洗髮精推薦:NEWART 茶樹抗菌系列 120ml $1000 799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NEWART頂級茶樹頭皮保護液,專攻出油頭皮護理,出油、異味、黏膩有效解決,頭皮緊繃、乾性頭皮屑也能處理,萃取澳洲茶樹精油:強化滋養髮根,可天天噴,搭配茶樹洗髮精連續使用,效果最好。

去屑洗髮精推薦:KAFEN 療癒草本系列 300ml $399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主打中西合併精華、細軟髮調理呵護,調理淨化頭皮、增加髮根蓬鬆力,總保存期限3年,請詳見產品包裝標示,開封後盡快使用完畢。

去屑洗髮精推薦:麗仕 柔亮系列 750ml $119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護髮功效主打抗頭皮屑,改善頭皮體質,定期使用,效果最好。

去屑洗髮精推薦:Mdmmd. 明洞國際 琥珀香水安瓶精油 745g $490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擁有極珍貴植萃安瓶精華添加,經調配注入黃金比例活性成分,內含薄荷、茶樹精油,頭皮清涼舒爽感,全膚質頭皮安心使用 經過百次肌膚測試,✔皮屑油頭✔清爽涼快✔改善扁塌✔髮絲稀疏細軟 通通解決,成分把關,安心使用。

去屑洗髮精推薦:日本樂敦製藥 曼秀雷敦 Medi quick h 頭皮止癢系列 200ml $385 355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知名品牌,特別針對頭皮癢、頭皮屑、頭皮控油對策,少少的量就能產生大量泡沫,經濟實惠,而且質地溫和不刺激,闆闆自己也在用,洗頭時眼睛碰到泡沫液也不刺痛,幾乎沒什麼感覺。

去屑洗髮精推薦:Amos 愛茉詩 綠茶修護 500ml $495 299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01添加薄荷萃取物清潔多餘的油脂與老廢角質。
02蘊含純淨綠茶成分,無矽靈,改善頭皮環境。
05含天然椰子油成分,修護受損及乾燥髮質。
06弱酸性溫和清潔,有效幫助染後秀髮減緩褪色速度。

去屑洗髮精推薦 : 威傑士 WAJASS SC2控油 500ml $299

去屑洗髮精推薦,dcard熱銷去頭皮屑

SC2控油洗髮精(清涼型),適用一般及油性頭皮,有效平衡皮脂分泌,乾性頭皮不建議使用~適用頭皮屑狀況,針對頭皮屑、頭皮癢,消除頭髮油垢味道~將產品抹勻在溼髮上,輕輕按摩頭皮及頭髮,使其起泡之後徹底沖淨即可。

去屑洗髮精推薦 : AROMASE艾瑪絲 草本去屑洗髮精 $180

100%台灣研發製造的無添加化學成分的洗髮精,針對油性/中性頭皮設計。草本配方有效去除角質與油脂,平衡頭皮,維持清爽狀態。檸檬陽離子複合物溫和軟化頭皮,草本抑菌配方添加維他命B3與杜松果精油,不傷害頭皮保護層,並形成天然保護層,持續維護健康頭皮。

去屑洗髮精推薦_18款dcard熱銷去頭皮屑

去屑洗髮精推薦 : Dr’s Formula 控油抗屑激涼感三代 $299

使用長效去屑成分Climbazole,有效改善頭皮屑困擾、去除油脂和異味。深層調理與清潔,維持頭皮和頭髮健康、柔順,讓髮絲自然呈現柔順感。

去屑洗髮精推薦_18款dcard熱銷去頭皮屑

去屑洗髮精推薦 : 美吾髮 INNEX植萃賦活 $499

 以雙重抗屑因子協同洋甘菊、蘆薈、茶樹精油及維生素E等4種舒緩成分,促進頭皮     健康。微涼薄荷及甘草酸複合物舒緩頭皮不適及悶塞,洗後頭皮舒暢。嚴選高淨化力的薑根及茶樹精油,淨化老廢角質並抑制細菌生成,維持頭皮清新舒暢。

去屑洗髮精推薦_18款dcard熱銷去頭皮屑

去屑洗髮精推薦 : 綠藤生機 頭皮淨化 $480

使用巴西頂級綠蜂膠作為天然替代藥物成分,能調理頭皮並促進頭皮呼吸,減少油脂不適感。綠蜂膠平衡精華結合青花椰苗萃取,能活化髮根並調節頭皮油脂,持續使用可潔淨且舒緩頭皮不適。此外,青花椰苗萃取精華深入肌膚,補充養分並強化髮根,獨特萃取自植物的蠟質能形成可呼吸的天然保護膜,在洗後保持髮絲的蓬鬆和健康亮澤。

去屑洗髮精推薦_18款dcard熱銷去頭皮屑

去屑洗髮精推薦 : juliart 覺亞 極致控油胺基酸 $950

使用獨家抗菌成分,化解油屑困擾。生薑酊、薑精油舒緩頭皮不適,葡萄柚籽萃取提升抗菌能力,長效維持頭皮健康。薄荷精油增加頭皮清涼感,清爽無負擔。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為基底,溫和不刺激,能有效包覆油汙。

去屑洗髮精推薦_18款dcard熱銷去頭皮屑

去頭皮屑心得

頭皮屑是各個年齡層都十分常見的慢性頭皮問題,起因多為頭皮油脂旺盛及滋生黴菌,

或是過於乾燥使頭皮的皮膚組織受損而造成。

善用正確的洗頭方式確保頭皮的清潔,日常作好防護減少頭皮的刺激,

都能改善多數的頭皮屑問題,若長時間未改善還是要進盡快就醫喔~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