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掉髮原因原來有這些!「日常護髮術」從作息與飲食調養做起

常見掉髮原因
分享到 FB
如何維持健康秀髮
維持健康的秀髮可以從生活習慣與飲食做起 /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愛美是人的天性,有一頭烏黑亮麗豐盈的秀髮都會讓大家稱羨不已!但你知道嗎?如果忽然莫名原因的大量掉髮有可能是跟遺傳、疾病、或是不當的生活作息有關,頭髮脫落時有些也會伴隨禿頭與髮際線倒退,如果初期發現不儘早治療,拖到後期發現頭髮掉光後悔都來不及了!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掉髮原因,提早預防勝於治療,讓我們看下去吧!

為什麼一直掉髮? 又該如何改善掉髮問題?

你知道掉髮不只來自遺傳因素嗎?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工作壓力大都是造成掉髮的兇手。
今天教你如何藉由改善作息及日常飲食的營養攝取,改善掉髮危機。

常見6大掉髮原因與改善方式

1.遺傳:

雄性禿是常見的遺傳性掉髮,與雄性賀爾蒙有關,好發於中年男性,但女性如果有受遺傳影響不排除雄性禿的機率。

➤改善方式:保持正常作息,並擁有適當的舒壓管道,嚴重時還是需依循自身狀況尋求醫生的協助。

2.攝取過多重鹹、高脂食物:

過於重口味、辛辣、油炸的食物容易造成三高疾病,也會引起動脈硬化等老化現象,讓頭髮不易吸收養分,造成掉髮。

➤改善方式:避免過度重口味、高脂的食物攝取,並維持運動的習慣或是大量喝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代謝,毛髮會更容易接收到所需的養分。

不當飲食造成落髮原因
攝取過多重鹹、高脂食物容易造成脫髮 /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3.頭皮疾病:

脂漏性皮膚炎或是頭癬都會造成頭皮紅腫、發炎,嚴重的話甚至可能會化膿、脫髮。

➤改善方法:如果初步有症狀須盡快就醫,經由醫師評估後採用正確的藥物治療方式。

4.生活壓力:

工作壓力大長期處於焦慮狀態、情緒不穩定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出現掉髮。

➤改善方式:少熬夜,睡眠充足。有充足的睡眠可幫助毛髮生長與有效養成頭髮健康度,減少掉髮問題。

內分泌失調容易出現掉髮 
工作壓力造成的內分泌失調容易出現掉髮  /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5.營養失調:

頭髮的成份主要由蛋白質所構成,攝取不足容易導致髮質脆落易斷,甚至大量脫落,因適量攝取蛋白質補充營養。

➤改善方式:可以透過飲食頭整,多攝取豆製品、魚類、蛋、雞豬牛等肉類。

6.燙、染髮:

過度頻繁的燙、染髮都會對頭皮造成傷害。染髮時使用的化學藥劑含有甲苯二胺、苯二胺等成分,其實是對頭皮有害的物質,燙髮讓頭皮長時間處在高溫的狀態,也有可能會傷害頭皮導致脫髮。

➤改善方式:減少染燙髮的頻率,可以使用吹風機、電熱棒、離子夾替代,並維持護髮的習慣,保護受損的毛鱗片。

過度燙、染髮造成落髮
過度頻繁的燙、染髮都會對頭皮造成傷害 /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預防掉髮也可以從飲食做起

維他命和礦物質是維持身體機能運作的兩大要素之一,透過食物補充這些缺乏的營養可以讓頭髮在各種生長的階段能更健康強韌。

攝取維他命和礦物質能幫助頭髮更強壯
維他命和礦物質可以讓頭髮生長更強壯 /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1. 蛋白質:豆製品、魚類、肉類
  2. 鐵:瘦肉、紫菜、深綠色蔬菜
  3. 鋅:牡蠣、貝類、全穀類、紅肉
  4. 維生素A:乳製品、紅蘿蔔、豬肝、綠葉蔬菜
  5. 維生素B:內臟類、貝類、鮭魚、納豆
  6. 維生素E:酪梨、堅果、鰻魚、金桔、橄欖、植物性油脂

除了調整生活習慣與飲食,保養頭髮也可以從頭皮做起,定期針對頭皮去角質,避免毛囊堵塞裡面有過多的油脂髒污,讓長出來的頭髮可以更健康光澤!

更多保養呵護文章|就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