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疤、曬斑好頑固?教你「 美白淡斑」產品怎麼挑!打造無暇亮白肌

淡斑美白保養品有用嗎
分享到 FB
「 美白淡斑」產品怎麼挑!打造無暇亮白肌
臉上頑固的痘疤 |圖片取自freepik

你想擁有白皙膚質,卻受臉部蠟黃所苦?或者想要淡化臉上斑點,但每天使用美白產品保養,效果卻總是不如預期嗎?究竟該如何挑選美白淡斑產品,使用上又要特別注意什麼,才能真正有成效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真正有效」的美白成分

保養品美白真的有效嗎
「真正有效」的美白成分

目前在台灣所販售的所有美白產品中,只有這13項是通過衛福部公告「安全有效」的淡斑產品,換句話說,若沒有添加以下這些成分的產品,在理論上是無法達到有效美白祛斑作用的,所以大家在挑選「美白產品」的時候,可以多加注意產品的成分及濃度,以免花錢買了產品,卻只是擦心安沒有效啊!

擦對「用量、時機」 才能發揮產品功用

除了擦對產品,產品的使用方法也會大大的影響功效。

1.光敏感性、酸類成分

許多強力有效的美白淡斑成分因為對光線相當敏感,一般會建議在夜間使用,例如像是熊果素、對苯二酚、麴酸等;而酸類對肌膚也較容易造成刺激,白天使用可能會增加敏感的的可能,甚至會造成所謂的反黑。

另外因為使用上較穩定且不刺激的維他命C衍生物,也需要注意保存,避免光源直接照射

2.做好防曬、保濕才是根本

紫外線是皮膚老化殺手
想要美白,防曬一定要做好 |圖片取自freepik

圖片2 – 想要美白,防曬一定要做好 |圖片取自freepik

紫外線永遠是肌膚殺手,再多的美白保養產品,效果都會輕易的被陽光破壞。

因此平日除了積極選用有效的淡斑保養品外,也要好好的防曬。

同時也要注意肌膚的含水,尤其大部分的美白產品對皮膚的刺激會比較大,在使用淡斑產品時,也要記得做好保濕,才不會適得其反!

如何淡斑
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圖片取自freepik

美白淡斑保養品如何挑選

1.合格安全的成分

在挑選商品的時候,可以有效注意是否含有效的美白淡斑成分,同時也可依照有效成分的含量去做比較。

2.品牌信任度

相同的成分也有可能因為不同製程而有品質上的差異。建議在選購產品的時候可以注意產地、品牌信用等,高信任度的品牌相對來說產品的可靠度也會比較高。

3.成分單純

酒精、香精、香料等成分有時也會添加在保養品中,少量的添加有時確實可以提升的使用上的感受度,但也大大的增加對皮膚的刺激,若是皮膚較敏感的朋友,盡量還是跳過含有這些成分的產品。

4.你的蜜糖我的毒藥

目前大部分市面上的保養品,都有經過調整,也有針對不同膚質所推出的。

建議大家在把產品使用在臉上之前,可以先塗抹再手背、耳後等部位,確定不會過敏後在開始使用

最後幫大家整理出幾點原則:

  • 「防曬」才是最有效提升膚質的方法
  • 產品成分越單純約好,不要多種產品混用。
  • 有效成分很重要,同時還可以進一步了解「濃度」
  • 膚色主要是由基因決定,可以努力但效果有限。
  • 臉部斑點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警訊,了解斑點的成因才可以對症下藥。
  • 不要購買、使用來路不明的產品。

更多保養呵護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