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眼下細紋」快改掉這6個壞習慣|眼周保養輕鬆學起來!

眼周細紋改善
分享到 FB
眼周細紋改善
眼周細紋|圖片取自Freepik

臉上的肌膚隨著歲月衰老,而眼下只要一出現細紋,就無法恢復了!產生眼下細紋的原因有很多,想要好好的保養避免細紋產生,除了用對產品,還需要改掉這些壞習慣!

眼部細紋改善
過度用眼會加速肌膚老化|圖片取自Freepik

為什麼會產生眼周細紋呢?

其實眼周細紋主要產生的原因很簡單,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大類:

  • 過度刺激、摩擦拉扯
  • 肌膚老化
  • 皮膚乾燥缺水

而生活中的各種習慣,也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刺激、拉扯眼周,加速細紋的產生,以下整理了六點,趕快來看看你是不是也常常做這些動作!

1.揉眼睛

揉眼睛對脆弱的眼周肌膚傷害是很大的,每次的搓揉都會拉扯到眼周肌膚,若是時常拉扯眼周肌膚則會形成不可逆的皺摺——也就是細紋!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盡可能減少揉眼睛的行為,來避免細紋的產生。

2.長期配戴隱形眼鏡

每次配戴隱形眼鏡時,至少就會有兩次拉扯眼周的動作,久而久之,就可能會出現眼部鬆弛和細紋的現象。減少隱形眼鏡的配戴,在配戴的時候也盡量減少眼周的拉扯!

3.卸除眼妝時用力過猛

在卸除眼妝時,很容易刺激到眼周,加速細紋產生。盡可能選擇溫和的卸妝產品,透過濕敷的方式,待妝容溶解後再輕輕擦拭,切勿過度的摩擦與拉扯。

4.紫外線的傷害

因為紫外線而造成的肌膚老化,其實就是細紋產生的一大原因。平時出門擦防曬的同時,也要塗抹到眼周才行也可以多多利用帽子、太陽眼鏡遮蔽物等。

5.肌膚缺水

肌膚乾燥時,容易因為缺水而出現細紋,特別是眼周部位很脆弱,常常化妝、卸妝刺激的話,更容易乾燥缺水。保濕做得好,角質層水分飽滿,自然會減少乾燥細紋的產生。要預防細紋產生,確實保濕、提供滋潤就是最有效的保養方法。

6.過度用眼

過度用眼容易使眼睛乾澀疲勞、血液不流通,眼周肌肉變得僵硬,也會加速眼周肌膚的老化,所以適當休息很重要,因此用眼最好每小時都要休息至少10分鐘,讓眼周好好放鬆。

眼周保養品
精華類產品可以幫眼周肌膚補水|圖片取自Freepik

眼周的保養方式學起來!輕鬆對抗肌膚老化

眼周的肌膚較薄,當乾燥缺水時,乾紋會比其他部位更明顯,若是不好好的保濕,長期缺水的乾紋,就可能變成不可逆的細紋!所以做好眼周的保濕,是眼周保養首要目標,可以把握兩個要點「補水」與「鎖水」。

1.做好保濕,加強「補水」

飽滿的肌膚看起來會更澎亮平滑,同樣的道理,讓眼周肌膚吸飽水分,可以有效的改善乾燥細紋,讓眼周更澎潤。眼周的保養可以使用面部精華液輕輕帶過即可,若是有預算,也可以使用有效抗老成分的眼部精華,來延緩眼周肌膚的老化。

2.「鎖水」維持水潤

上完精華液之後,可以使用含有有效抗老成分的眼霜來鎖住水分。要特別注意的眼霜的使用上要薄薄地上,由於其添加的精華濃度高,質地也比較滋潤,若是上太厚,反而會因無法吸收而長肉芽。

3.眼周按摩 

通過適當的眼周按摩,則可以幫助眼霜的更好吸收。我們也可以藉由毛巾熱敷雙眼,同時放鬆眼周肌膚,活絡血液循環,也會讓雙眼的氣色更好。

眼睛周圍的肌膚薄如蟬翼,大一點的動作都會在上面留下痕跡。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眼周的肌膚只會越來越乾、越來越薄,所以紋路生成是很自然的,平時也不需要太過緊張,好好的保養、改掉上面提到的習慣,自然可以延緩皺紋的產生,再加上現代醫美技術的進步,也有越來越多方法可以改善眼周細紋嘍!

更多保養呵護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