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組織是什麼?如何避免?有哪些醫美治療方法?美容小教室ep15

分享到 FB

橘皮組織是什麼?

橘皮組織(Cellulite)是脂肪在皮膚表面下形成的囊狀堆積物。它通常出現在臀部、大腿和臀部周圍。橘皮組織使皮膚呈現凹凸不平的外觀。

每個人的皮膚下都有脂肪層,所以即使是瘦的人也可能有橘皮組織。將脂肪連接到皮膚的膠原纖維可能會拉伸、分解或拉緊,這使得脂肪細胞凸出。

橙皮組織對健康無害。大多數醫療保健提供者認為橘皮組織是許多女性和一些男性正常的狀況。

如何避免橘皮

  • 飲食健康,攝取豐富的水果、蔬菜和纖維
  • 保持身體水分,多喝水
  • 定期運動,保持肌肉結實和骨骼強壯
  • 保持健康體重(不要反覆節食)
  • 不吸煙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68 edited
【健康才是避免橘皮的根本】

如何治療橘皮組織

很多人因為擔心橘皮組織的外觀而尋求治療。與你的醫生討論治療選項,這些包括:

(以下療程相關資訊請詢問專業醫師評估,本文僅供參考)

激光治療 Laser treatment

利用激光能量打破拉扯皮膚的堅固結構,減少橘皮組織造成的凹凸皮膚。不同類型的激光治療可用於治療橘皮組織。

在一種稱為Cellulaze™的微創激光治療中,一根微小的激光纖維被插入皮膚下方。當激光發射時,激光能量破壞了皮膚下的堅韌束帶,這些束帶導致我們看到橘皮組織。此治療還可以增厚皮膚,這很重要。在橘皮組織形成的部位,皮膚往往變薄。增厚皮膚可以幫助減少橘皮組織的外觀。

Cellulaze™ 可能能夠減少橘皮組織的外觀。患者看到的效果可以持續一年或更長時間。仍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定這種激光治療的實際效果。對於其他激光治療,一些患者看到了較少的橘皮組織。效果可以持續6個月或更長時間;然而,一些凹陷通常會重新出現。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69
【橘皮組織治療有眾多方法,請務必向專業醫之諮詢評估】

局部切割 Subcision

使用微小的刀片來打破堅固結構。稱為Cellfina™,這種醫療程序涉及到皮膚科醫生在皮膚下方插入一根針來破壞導致我們看到橘皮組織的堅韌束帶。

Cellfina™已被證明能夠減少您在橘皮組織中看到的皮膚凹陷。在一項包括232名患者的研究中,99%的患者表示對結果感到滿意。效果可以持續2年或更長時間。

填充劑 Fillers

填充劑可以刺激膠原蛋白,使凹陷區域看起來較為柔軟。

真空輔助精確組織釋放 Vacuum-assisted precise tissue release

這種方法也能夠破壞導致我們看到橘皮組織的堅韌束帶。在這個程序中,皮膚科醫生將使用一個含有小刀片的裝置來切割這些堅韌束帶。束帶被切斷後,組織向上移動以填充和消除凹陷的皮膚。

這可能是一種有效減少橘皮組織的治療方法。一項小型研究顯示,接受此治療的許多患者在3年內擁有較少的橘皮組織。現在還不能確定,但結果可能持續更長時間。

二氧化碳療法 Carboxytherapy

在這個醫療程序中,將二氧化碳(CO2)氣體插入皮膚下方。CO2和一氧化碳不同,一氧化碳可能會致命。接受碳酸療法可能會有些不適和暫時的瘀血等副作用。

早期研究顯示,女性可能會看到較少的橘皮組織。在一項研究中,10名女性接受了8次治療。研究人員在這些治療後發現,這些女性的橘皮組織稍微減少了一些。

乳霜和乳液 Creams and lotions

含有咖啡因的產品可能會使細胞脫水,這可以使橘皮組織不那麼明顯。為了維持效果,您需要每天使用這種產品。 含有0.3%視黃醇的產品對橘皮組織也可能有一定效果。一些使用過的女性表示,她們看到了稍微減少的橘皮組織。視黃醇可以幫助皮膚變厚,這可能減少您看到的橘皮組織的程度。要知道視黃醇是否對您有幫助,您需要連續使用該產品6個月或更長時間。

如果您有興趣嘗試橘皮組織乳霜或乳液,請先詢問專業醫師評估,通常會建議最好先在一小塊區域進行測試。有些人可能會對乳霜產生過敏反應。因為有報告說使用含有氨茶碱的產品時,人們可能會感到焦慮或心跳加速。使用哮喘吸入劑的人絕對要避免使用含有氨茶碱的產品。即使是含有氨茶碱的乳霜也可能引起呼吸問題。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70 edited
【乳液看似普通,但使用於橘皮組織前,務必先詢問專業醫師】

終美塑® endermologie®

這種治療在水療中心提供,使用一個設備給您深層按摩,同時使用類似吸塵器的工具提升您的皮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將其批准為一種幾乎不會造成傷害的醫療設備。然而,FDA並未表示它是否有效。

電離熱橘皮組織減肥治療 lonithermie cellulite reduction treatments

如果選擇這種水療治療,橘皮組織將被塗上海藻或黏土,有時還會混合使用兩者。接下來,將電極連接到該區域。技師離開房間之前,該區域將被包裹在塑料中。在治療過程中,您會感受到輕微的電流。一些人表示,電流感覺痛苦或不舒服。

據說這種治療可以減少治療區域的大小,進而減少橘皮組織的出現。

由於缺乏獨立發表的研究,很難確定這是否有效。有些人說他們的皮膚感覺更緊實,但仍然看到橘皮組織。其他人說他們沒有注意到任何差異。如果看到效果,效果只能持續約12至18個小時。

射頻療法 Radiofrequency

這是一種加熱橘皮組織的治療方法。一種獲得FDA批准的設備結合了射頻、激光、抽吸和按摩,以針對橘皮組織進行治療。

結論:最近的研究表明,一些患者看到了稍微減少的橘皮組織。然而,這種效果是短暫的,需要進行多次治療才能看到這種輕微的改變。治療後,瘀傷很常見,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褪去。

?️ 10款平價面膜 – 蝦皮優質商家介紹

? 5款奢華品牌面膜 – 金箔、備長炭、茶葉、蜂王乳、角蛋白系列全開箱

? 美容小教室ep14 : 醫美微晶磨皮是什麼?功效與副作用為何?有哪些種類差異?術前術後準備項目?

? 美容小教室ep16 : 植髮是什麼?費用高不高?有哪些副作用與風險?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