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保養的5大日常時光,掌握小訣竅隨時做保養,讓你伸手點餐都能驚豔旁人!

手部保養的5大日常時光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日常保養,養成纖纖玉手
日常保養,養成纖纖玉手

一天當中,有很多零碎小時光,只要掌握重點小訣竅,隨時能為雙手做簡單又快速的修護保養,日積月累,你將得到一雙凍齡美手~本文將點出幾個生活中人們容易輕忽的手部保養時刻,也統整分享當中的小撇步給你,看看順便檢視一下自己目前有幾個已經做到?哪些還可以再加強的呢?

養成一雙纖纖玉手從日常習慣開始

在辦公室內|擦護手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擦護手霜
擦護手霜

在辦公室時,可能會因吹整天的冷氣讓手部水分流失,能在隨身包及公司各放一條護手霜,隨時滋潤手部肌膚形成防護膜,達到鎖水效果。

★擦護手霜小訣竅!

  1. 剛洗完手後拿乾淨紙巾將手上8成的水分擦乾,在微濕狀態下最適合擦護手霜。
  2. 建議擦護手霜前&時先搭配些許按摩,因肌膚在溫暖時比冰冷時更易吸收護手霜提供的營養,溫溫擦更有效。

外出騎車時|戴上防曬手套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騎車戴手套
騎車戴手套

紫外線無所不在,當中穿透力最強的UVA甚至可穿過玻璃及建築物,即使待在室內,我們也會因被陽光照射,造成皮膚老化,產生皺紋。更何況騎車在外奔馳,等於直接曝曬在陽光底下,UVA及UVB同時發威,皮膚不僅老化以外還可能曬傷、曬黑。

因此除了每天擦防曬以外,騎車族若能在車廂內放一雙防曬手套,騎車時戴上,就能有效避免陽光直射造成的傷害。

★提醒大家防曬手套的選擇重點!

若能挑選有「抗UV功能布料」的手套防曬效果最佳,若無,因深色相較淺色有更強的吸收紫外線功能,建議可挑黑色或任何深色手套會比淺色更能保護手部肌膚!

補充:更多與防曬衣物挑選相關的小知識請參考

洗碗、打掃時|選用溫和洗潔精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選用溫和洗潔精
選用溫和洗潔精

洗碗或打掃時,能戴上手套是最好的!若真的沒有手套,至少選擇溫和性質清潔劑,盡可能降低化學藥劑直接接觸皮膚帶來的傷害。千萬避免「反正才一下下沒關係!」的想法,長期累積下來對手部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看電視時|基礎保養DIY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美甲DIY
美甲DIY

當回到家舒服地窩在沙發追劇、看新聞時,只要將簡單的手部保養品及美甲小工具放在顯而易見、方便取得的地方,就能克服放太遠而不想起身去拿的惰性,你再也不必用大腦辛苦地特別去記「要保養」,而是看到用具順便呵護一下手部肌膚,就能輕鬆地在下班後的休閒時光順手做保養!而還沒開始在家做過基礎保養DIY的你,若還不知道可以先入手哪些小工具,或對於流程有點茫然,推薦參考此篇文章唷!

睡前|厚擦護手保養品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睡前厚敷,醒來粉嫩手
睡前厚敷,醒來粉嫩手

準備就寢時,相較白天使用的清爽型乳液,夜間可選擇滋潤型厚擦一層加強保濕及潤膚效果,若有棉質護手套也可戴上,效果會更好。還沒試過的人今晚就來試試看吧,明天醒來你將會因為手的軟嫩滑彈而感到驚訝!

手是每天使用頻率最高的部位,一旦長期疏忽對它的照顧,手部肌膚很快就會發生粗糙、老化、乾裂等損傷,若能在日常養成保養手部好習慣,就可以向佈滿皺紋及黑斑的老人手say byebye,擁有一雙看不出年紀的柔嫩玉手!

更多保養呵護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