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曬?預防皮膚癌、膚質老化、紫外線危害、眼睛損傷…從防曬乳到太陽眼鏡,美容小教室ep8

分享到 FB

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的重要性無論在任何季節都是一樣的。不管天氣如何,都要保護皮膚不受陽光傷害。為什麼呢?陽光暴露會導致曬傷、皮膚老化(如色斑、皺紋或「皮革狀皮膚」)、眼睛損傷以及皮膚癌等。

防曬乳有助於保護人們免受曬傷,對於SPF值至少為15的產品來說,當與其他防曬措施一起按照指示使用時,還可以預防皮膚癌和早期皮膚老化。

降低曬傷、皮膚癌和早期皮膚老化的風險

身體受到的陽光損害是由不可見的紫外線輻射引起的。曬傷是一種由陽光引起的皮膚損傷。曬黑也是皮膚對潛在有害的紫外線輻射做出反應的一種表現,它產生額外的色素沉澱,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但通常不足以防止曬傷。

在陽光下曬太陽會增加罹患皮膚癌和早期皮膚老化的風險。所有膚色的人都面臨這種損傷的風險。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降低風險:

限制在陽光下的時間,特別是在上午10點至下午2點之間,這段時間陽光輻射最強烈。 穿著能覆蓋暴露在陽光下的皮膚的衣物,例如長袖衫、長褲、太陽鏡和寬邊帽子。定期按照指示使用SPF值為15或更高的防曬乳。 在將防曬霜塗抹在6個月以下的嬰兒身上之前,請咨詢醫療專業人員的建議。

一般而言,FDA建議即使在陰天也使用SPF值為15或更高的防曬乳。此外:

將防曬霜充分塗抹在所有裸露的皮膚上,尤其是您的鼻子、耳朵、頸部、手部、腳部和嘴唇(但避免塗抹在口腔和眼睛內部。至少每兩個小時重新塗抹一次。如果您游泳或出汗,則需要更頻繁地塗抹。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51 edited
【防曬需要不斷補充】

如果您的頭髮不多,請在頭頂塗抹防曬霜或戴帽子。 沒有任何一種防曬霜能完全阻擋紫外線輻射。因此,需要採取其他保護措施,如穿著防曬服裝、太陽鏡和待在陰涼處。 沒有防曬乳是防水的。 目前,只有乳液、霜狀、棒狀、凝膠、油狀、奶油狀、膏狀、噴霧狀和粉末狀的防曬霜劑型可以合法銷售。其他劑型的防曬霜,包括濕巾、擦拭紙、身體沐浴乳和洗髮水,若沒有經過FDA的進一步行動,是不能合法銷售的。

閱讀防曬霜標籤

雖然UVB射線是曬傷的主要原因,但UVA和UVB射線都會導致皮膚癌。所有的防曬乳都有助於防止曬傷。但只有那些SPF至少為15的產品,在其他適當使用的防曬措施下,已被證明能夠降低因太陽引起的皮膚癌和早期皮膚老化的風險。

延伸閱讀 : 什麼是SPF防曬係數?防曬指標效果如何看?

對於紫外線輻射的有害影響的風險因素

所有膚色的人都有可能受到曬傷和其他紫外線輻射的有害影響,因此請始終保護自己。如果您具有以下特徵,則應格外小心:

膚色較淺,金色、紅色或淺棕色的頭髮,接受過皮膚癌治療,家族中有患過皮膚癌的成員…如果您正在服用藥物,請向醫療專業人員詢問有關防曬預防措施。某些藥物可能會增加對陽光的敏感性。即使在陰天,多達80%的紫外線仍能穿透雲層。盡可能待在陰涼處。

用太陽眼鏡保護您的眼睛

陽光反射在沙灘、水面甚至雪地上,會進一步增加對紫外線輻射的曝露,增加您患眼部問題的風險。某些太陽眼鏡可以幫助保護您的眼睛。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52 edited
【有效的太陽眼鏡能預防紫外線傷害眼睛】

如何挑選太陽眼鏡

選擇具有UV400評級或標籤上寫著“100% UV保護”的太陽眼鏡。這些太陽眼鏡可阻擋99%以上的UVA和UVB輻射,提供對抗紫外線的最大保護。

不要錯把深色太陽眼鏡視為具有UV保護。鏡片的顏色深度並不表示其能力可以保護您的眼睛免受紫外線的傷害。許多具有淺色染色的太陽眼鏡,如綠色、琥珀色、紅色和灰色,可以提供與非常深色鏡片相同的紫外線保護。 檢查您的染色眼鏡是否具有紫外線保護。如果您不確定,眼科專業人員可能可以為您檢查。

當您戴上染色眼鏡時,瞳孔會擴大,這可能增加您的視網膜受到紫外線照射的程度。如果沒有紫外線保護,您將使自己暴露於與太陽輻射相關的有害影響之中。

請注意,兒童應該戴有標示紫外線保護等級的太陽眼鏡。玩具太陽眼鏡可能沒有紫外線保護,所以請確保尋找具有紫外線保護標籤的太陽眼鏡。 考慮選擇大型、包圍式的框架,因為它們可以提供更多的紫外線保護,覆蓋整個眼窩。

?️ 10款平價面膜 – 蝦皮優質商家介紹

? 5款奢華品牌面膜 – 金箔、備長炭、茶葉、蜂王乳、角蛋白系列全開箱

? 美容小教室ep7 : 為什麼要去角質?如何去角質?功效與作用為何?

? 美容小教室ep9 : 什麼是痘痘粉刺(暗瘡)?有哪些種類與症狀?飲食與環境問題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