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護痘痘、粉刺、暗瘡?一次看完專業成分名詞,美容小教室ep10

分享到 FB

本文將帶你看各種專業成分名詞,讓你更清楚如何如何照護痘痘、粉刺、暗瘡,用對的藥品,聽懂醫生說的話,才能加速修復療程。如果你嘗試了幾週的非處方暗瘡產品但沒有起作用,請向醫生詢問處方藥物。皮膚科醫生可以幫助你控制你的暗瘡、避免留下疤痕或對皮膚造成其他損傷、減少疤痕的明顯程度…等。

痘痘、粉刺、暗瘡藥物的作用方式是減少油脂產生和腫脹,或者治療細菌感染。使用大多數處方暗瘡藥物,你可能需要等待四到八個星期才能看到效果。你的暗瘡完全消失可能需要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

醫生建議的治療方案取決於你的年齡、暗瘡的類型和嚴重程度,以及你的承諾。例如,你可能需要每天兩次清洗和塗抹藥物在受影響的皮膚上幾個星期。局部藥物和口服藥物通常結合使用。對於孕婦來說,治療選項有限,因為存在副作用的風險。

與你的醫生討論你正在考慮的藥物和其他治療的風險和好處。在皮膚改善之前,每三到六個月跟醫生進行追蹤預約。

局部藥物

對於暗瘡,最常見的局部處方藥物包括:

視黃醇和類似視黃醇的藥物

含有視黃酸或維甲酸的藥物對於中度暗瘡通常很有效。這些藥物以膏劑、凝膠和乳液的形式存在。例如,維甲酸(Avita,Retin-A等)、阿達帕林(Differin)和他扎羅汀(Tazorac,Avage等)。你可以在晚上使用這些藥物,最初每週三次,然後隨著你的皮膚適應逐漸增加到每天使用。它可以防止毛囊阻塞。不要在同一時間使用過氧化苯甲酰。

局部視黃醇會增加皮膚對陽光的敏感性。它們還可能導致皮膚乾燥和紅腫,特別是在深褐色或黑色皮膚的人中。阿達帕林可能更容易耐受。

抗生素

這些藥物通過殺死多餘的皮膚細菌並減少紅腫和發炎起作用。在治療的前幾個月,你可以早上使用抗生素,晚上使用視黃醇。通常將抗生素與過氧化苯甲酰結合使用,以減少產生抗生素耐藥性的可能性。例如,含有克林黴素和過氧化苯甲酰的凝膠(Benzaclin,Duac等)和含有紅霉素和過氧化苯甲酰的凝膠(Benzamycin)。不推薦僅使用局部抗生素。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53
【抗生素並非最優先使用的治療方法,建議先詢問專業醫師】

乳酸和水楊酸

乳酸是由酵母菌自然生成的一種酸,具有抗菌特性。每天使用20%的乳酸膏或凝膠似乎在兩次使用的情況下與許多常規暗瘡治療方法一樣有效。處方乳酸膏(Azelex,Finacea)可在懷孕期間和哺乳期間使用。它還可用於管理某些類型暗瘡引起的色素沉澱。副作用包括皮膚紅腫和輕微皮膚刺激。

水楊酸可能有助於防止毛囊阻塞,可作為沖洗和留在皮膚上的產品。關於其有效性的研究有限。副作用包括皮膚色素沉澱和輕微皮膚刺激。

達普松(Dapsone)

每天使用兩次5%的達普松凝膠(Aczone)建議用於炎性暗瘡,特別是在女性暗瘡患者中。副作用包括紅腫和乾燥。

有關使用鋅、硫磺、煙酰胺、酚酸、硫酸水杨胺和氯化鋁的局部治療暗瘡的證據並不強烈。

口服藥物

抗生素

對於中度到嚴重的暗瘡,您可能需要口服抗生素來減少細菌感染。通常,治療暗瘡的首選是四環素(米諾環素,多西環素)或大環內酯類(紅霉素,阿奇黴素)。大環內酯類可能是那些不能使用四環素類藥物的人的選擇,包括懷孕婦女和8歲以下的兒童。

應盡可能短期使用口服抗生素,以防止產生抗生素耐藥性。它們應與其他藥物(如苯酚過氧化物)結合使用,以減少產生抗生素耐藥性的風險。

治療暗瘡時,抗生素引起的嚴重副作用不常見。這些藥物會增加皮膚對陽光的敏感性。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54 edited
【口服藥物需先詢問專業醫師】

聯合口服避孕藥

FDA批准了四種聯合口服避孕藥用於治療暗瘡,同時也可用於避孕。它們是結合孕激素和雌激素的產品(Ortho Tri-Cyclen 21,Yaz等)。您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看到這種治療的效果,因此在最初幾周內與其他暗瘡藥物一起使用可能有所幫助。

聯合口服避孕藥的常見副作用包括體重增加、乳房脹痛和噁心。這些藥物還與心血管問題、乳腺癌和宮頸癌的風險增加有關。

抗雄激素藥物

如果口服抗生素無效,可以考慮使用螺內酯(Aldactone)藥物治療女性和青少年女孩的暗瘡。它通過阻斷雄激素對皮脂腺的作用來起效。可能的副作用包括乳房脹痛和痛經。

異維A酸


異維A酸(Amnesteem,Claravis等)是維生素A的衍生物。如果中度或嚴重的暗瘡對其他治療方法無效,可能會被開藥處方。

口服異維A酸的潛在副作用包括炎症性腸病、抑鬱和嚴重的出生缺陷。所有接受異維A酸治療的人必須參加FDA批准的風險管理計劃。他們需要定期就醫以監測副作用。

專業療程

對於某些人來說,以下治療方法可能會有所幫助,可以單獨使用或與藥物結合使用。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55 edited
【特殊療程必須事先諮詢專業醫師】

光療法

已經嘗試了各種基於光的治療方法,並取得了一些成功。大多數治療需要多次到醫生辦公室進行。需要進一步研究來確定理想的方法、光源和劑量。

化學換膚

這種程序使用化學溶液(如水楊酸、乙醇酸或視黃酸)進行重複應用。這種治療適用於輕度痤瘡。它可能改善皮膚的外觀,但改變不會持久,通常需要進行多次治療。

引流和擠壓

您的醫生可能會使用特殊工具輕輕清除未通過局部藥物治療消失的白頭粉刺或黑頭粉刺(丘疹)或囊腫。這種技術可以暫時改善皮膚的外觀,但也可能引起疤痕。

類固醇注射

囊腫和腫塊性病變可以通過注射類固醇藥物進行治療。這種治療可以迅速改善並減輕疼痛。副作用可能包括治療區域皮膚變薄和變色。

?️ 10款平價面膜 – 蝦皮優質商家介紹

? 5款奢華品牌面膜 – 金箔、備長炭、茶葉、蜂王乳、角蛋白系列全開箱

? 美容小教室ep9 : 什麼是痘痘粉刺(暗瘡)?有哪些種類與症狀?飲食與環境問題

? 美容小教室ep11 : 熱門醫美種類項目有哪些?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