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洗臉?12步驟深層清潔教學,美容小教室ep2

分享到 FB

洗臉可能聽起來簡單,但它需要時間和注意力。正確的洗臉方式可以讓皮膚光彩煥發,避免出現痘痘。許多人認為只有在需要卸妝或臉看起來骯髒時才需要洗臉。實際上,建議每天早晚都洗臉。然而,洗臉的次數可能比如何洗更重要。無論您的皮膚類型、質地或當前狀況如何,晚間的潔面程序尤其重要。

清除一天中的妝容、污垢和灰塵,有助於為護膚程序做好準備,同時支持皮膚在夜間進行再生和更新。準備好從頭開始清潔了嗎?請按照本文洗臉步驟進行。

步驟1、徹底卸妝

在實際進行潔面之前,使用溫和的卸妝產品徹底卸除妝容,特別是在睡前。毛孔在夜間通常會排出毒素,如果被堵塞了,一切都會積聚在內,使皮膚看起來擁擠不舒適。順便提一下,這適用於所有皮膚類型,即使您有堅韌的外層皮膚也一樣。

步驟2、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肥皂來清潔臉部

除非該肥皂是專為臉部配製的,否則肥皂會改變皮膚的pH平衡,這會導致更多的細菌和酵母生長。一般面部清潔劑,尤其是洗面乳,是專為嬌嫩的皮膚而設計的。人們傾向於尋找起泡的產品,因為他們認為如果不起泡就不是在清潔。但起泡實際上會使皮膚更多的天然油脂被洗走

表面活性劑(能夠分解油脂,使水能夠清洗污垢)會阻止皮膚分子保持有序,從而破壞天然和健康的狀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24 edited
【肥皂 – 對臉部刺激性過度強烈】

步驟3、使用溫水

讓我們打破一個迷思:毛孔不是門。熱水並不會打開它們,冷水也不會關閉它們。事實是:水溫極端會引起刺激,所以最好選擇一個中間的溫度。否則有高機率導致潮紅的皮膚。

有些男生會問:我可以只用水洗臉嗎?根據美國皮膚科學會的建議,最好使用溫和的潔面乳。潔面乳對你的臉有什麼作用?它可以幫助去除皮膚上的污垢、碎屑和油脂。輕輕地去角質 激烈的搓洗可能會剝去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最好的清潔方法是用指尖輕輕按摩,至少一到兩分鐘。

要去角質,可以尋找潔面乳中含有水楊酸、乙醇酸、乳酸或水果酵素的成分。讓這些產品在皮膚上作用60至90秒,就可以清理毛孔,去除死皮細胞,使皮膚呈現健康的光澤。不要過度使用 你的皮膚有一個天然的屏障,它保護皮膚並幫助皮膚保持水分。

雖然一開始使用含有顆粒的磨砂膏或潔面乳可能感覺柔軟,但過度搓洗或每天使用這些產品可能會損壞皮膚的外層。過度去角質的一個徵兆是皮膚過敏。這可能引起刺激、粉刺,甚至在塗抹產品時感到刺痛。

步驟4、使用卸妝水

卸妝水是含有膠束分子的水,这些分子可以附着在化妝品和雜質上并分解他們。有些人,尤其是那些不化妝的人,可以只用卸妝水作为他们的清潔產品。如果你在野外露營或没有水源的地方,卸妝水可以清洁你的臉,甚至不需要冲洗。

    步驟5、不要使用不必要的工具

    研究表明,大家常用的洗臉海绵球上積累的细菌數量非常多,證明使用這工具可能不是一個好主意,除非你非常细心地經常用漂白等消毒產品清洁這些工具。

    一般洗臉,使用雙手絕對就足夠了,只要把臉上的洗面乳沖乾淨就可。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25 edited
    【海綿球 – 消毒工具沒做好會孳生大量細菌】

    步驟6、記得清洁頸部和下顎

    頸部和下顎容易積累污垢和雜質。在給臉部進行按摩清潔时,用指尖輕輕向上按摩,促進血液循环,使皮膚保持緊緻和自然提升。這種按摩可以帮助放鬆并讓你的臉部在緊張的一天後得到必要的休息

    步驟7、用柔軟的毛巾輕拍干燥

    讓臉部自然風乾不是一個好方法,因為當水分自然蒸發時,會導致皮膚更加乾燥,所以記得用柔軟、抗菌的毛巾輕拍乾燥。尤其眼部區域要小心處理。

    步驟8、不要過度清潔臉部

    很多人忘記他們也可能在淋浴時洗臉。如果你在每天兩次的洗澡中再加上淋浴時的洗臉,那可能有些過多了,特別是乾性皮膚的人應考慮減少洗臉次數

      晚上洗臉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可能較早一點洗比較好。研究表明,保持皮膚的晝夜節律可能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損害。考慮在太陽下山時進行清潔,而不是之後。

      步驟9、使用推薦的用量

      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你的洗面乳沒有按照廣告宣揚的那樣起作用,請檢查你使用的量。對於較昂貴的洗面乳,可能會有誘因只使用推薦用量的一部分,以延長使用壽命或節省錢。但不要這樣做!

        如果不確定用量,請閱讀產品標籤以找到推薦的用量。產品通常經過試驗和測試,以找到最安全、最有效的一般使用量。

        步驟10、以爽膚水作為收尾

        這雖然不算是洗臉的步驟,但很多人常常忽視此重要步驟:重新平衡皮膚。

        爽膚水是一種輕盈的配方,最初用於調節皮膚的pH值,從而使其能夠抵禦細菌和傷害。現在,許多爽膚水還具有針對特定問題的額外好處。

        例如 : 玫瑰水,具有抗衰老特性。洋甘菊,以其鎮定特性聞名。水楊酸或金縷梅,有助於對抗粉刺。

        使用爽膚水時,取適量倒在化妝棉上,然後輕輕擦拭臉部T區等問題區域。

          步驟11、記得保濕

          除了使用爽膚水外,確保幫助皮膚保持水潤。有些人喜歡洗臉後感到「緊繃」的感覺,但這是過度乾燥的一個徵兆。皮膚可能會在洗臉後感到敏感,甚至出現脫皮或龜裂。塗抹保濕霜可以保護你的皮膚免受過度乾燥。

            如果你洗臉後皮膚持續感到乾燥,請考慮更換洗面乳。選擇溫和的洗面乳或以油為基礎的洗面乳。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26
            【洗臉後 – 保濕必須做】

            步驟12、嘗試不同的護膚例行程序

            與具有相似膚質的人交流並嘗試他們的護膚例行程序是一種嘗試的方式。

            例如,油性皮膚的人會發現每天洗兩次臉可以控制他們的粉刺。

            一些不涉足護膚或化妝的人堅持只用水洗臉,可能是因為他們從未用酸性物質或去角質劑損壞過皮膚屏障。此外,基因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洗臉小結論

            以上所有內容只是說明:洗臉只是維護皮膚自然狀態的第一步。

            其他的精華液、保濕霜、噴霧、面膜等等也都起著重要的作用。此外,你的飲食、運動和壓力水平也都會對皮膚產生影響。

            確定如何洗臉的最佳方法是確定你的清潔目標。你希望快速、一步到位、每天一次嗎?然後確定你的限制,如皮膚類型、水的潔淨度和價格範圍,然後從那裡開始。

            ?️ 10款平價面膜 – 蝦皮優質商家介紹

            ? 5款奢華品牌面膜 – 金箔、備長炭、茶葉、蜂王乳、角蛋白系列全開箱

            ? 美容小教室ep3 : 如何專業的幫臉保濕?保濕的重要性

            ? 美容小教室ep1 : 新手如何建立護膚步驟?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