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控油對策,擺脫滿臉油光,讓你的肌膚清爽一夏!

臉部控油對策,為什麼夏天臉部容易出油?
分享到 FB
臉部控油對策
【夏季保養大作戰】臉部控油對策,擺脫滿臉油光,讓你的肌膚清爽一夏!

夏天,悶熱油膩感彷彿都如影隨形,汗流浹背、臉部出油根本就是家常便飯,想要減少不適或融妝,能錯過!如果你是油性肌,或剛好跟夢編一樣是混合肌,那這篇「臉部控油秘訣」你絕對不能錯過!一起展開夏季保養大作戰吧~

為什麼夏天臉部容易出油?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臉部出油
臉部出油

許多人到了夏天,臉部出油的情形就更加嚴重,其實這跟「氣溫」有關係!

氣溫每上升攝氏1度,皮脂分泌就上升10%

肌膚的皮脂分泌,除了會受到內因性的「賀爾蒙」、「作息&飲食」的影響,外因性的「環境」、「溫度」,也是至要關鍵。所以氣溫越高油脂就越多,再加上流汗,整個臉部看起來就呈現過度“油亮”的狀態。

清潔誤區!小心變成油田肌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臉部清潔
臉部清潔

當臉部出油嚴重時,第一件事大家都會想到「清潔」,想著只要把臉部的油份洗淨,出油就會緩解,小心!臉越洗越油。

適度清潔的確可以“暫時”將臉部油份去除,但這只能維持一下子,沒多久臉部又會開始出油了,問題出在於「保濕控油」而不是「清潔」。臉部會出油,是因為肌膚缺少「水分」,加上氣溫高、紫外線毒,我們的皮脂線為了要保護肌膚外層,不受到外在傷害,只能不斷分泌油脂,才會導致夏季臉部總是油膩膩。所以千萬別因為臉部出油,就經常洗臉,過度清潔不只容易讓肌膚受損、水分流失,更會讓臉部出油問題越來越嚴重哦!

最佳洗臉次數:每日不超過2次,建議早晚即可。

夏季保養技巧:保濕X控油,雙管齊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保濕控油
保濕控油

適度的清潔+保濕+控油=最佳夏季保養秘訣

愛美的各位要記得~保養品應隨著「氣候」、「膚況」來做調整,尤其是悶熱的夏季,最忌諱過度油膩、厚重的保養產品,此時建議選擇比較清爽、不粘膩、油份較少的類型,可以針對「保濕」、「控油」兩大效能來挑選,前面有提到,肌膚出油旺盛主因除了氣溫,還有“水分”,所以只要肌膚水分充足,皮脂腺分泌旺盛的情況就會獲得緩解,因此在控油前,保濕應該要做完整!

夏季保養步驟

  1. 清潔洗臉
  2. 化妝水
  3. 保濕清爽型精華液
  4. 保濕控油乳霜

保養小撇步:塗抹精華液及乳霜時,可以畫圈按摩+輕按壓,直到肌膚摸起來沒有顆粒感,就表示肌膚已經喝飽水、完整吸收保養品了。

只要每天持之以恆,洗臉後勤奮幫臉部補水保濕,大概幾週後你就會發現膚況變好,甚至出油量也變少了呦!

更多保養呵護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