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好皮膚!7種天然保養品,讓你自帶濾鏡,越吃越透亮!

7種天然保養品,吃出好皮膚!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這些食物讓人越吃越美 1
這些食物讓人越吃越美

變美的方法,除了辛勤地學習高超的化妝技術,或者爬文並慎選各類保養品以外,其實,還有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吃出好皮膚!

這幾樣日常食物唾手可得,最重要的是可讓人越吃越美哦~

皮膚讓人感覺啵亮的主因?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皮膚Q彈透亮的主因
皮膚Q彈透亮的主因

走一趟藥妝店,不難發現大家追求的都是保濕、緊緻、除皺、白皙這幾個重點。若要從飲食方面著手,最基本的是每天要喝到足量的水,維持良好的代謝機能以外,吃對食物也非常重要!

要讓皮膚Q彈水嫩,絕對要先提到兩大名詞-「膠原蛋白」及「抗氧化劑」。

膠原蛋白的重要性

不僅提供了支撐及保護細胞的功能,也能讓皮膚緊緻有光澤,維持肌膚足夠的保水能力。

優質蛋白質+100毫克以上的維生素C就可驅動體內的加工廠進行膠原蛋白的合成。

抗氧化劑可幫助人體延緩老化

「自由基」是一種在氧氣新陳代謝以後(又稱氧化)而產生的高活性物質,質地很不穩定可以跟各種物質產生化學反應,若在體內進而連鎖反應的話,則成為大眾熟知的「老化」。我們可以透過多攝取富含抗氧化的營養素,保護原有細胞不至於快速地與自由基作用,以達延緩老化之效。

7種吃出好皮膚的保養品

除了優質蛋白質很明確可在蛋豆魚肉類中獲得以外,維生素C及抗氧化營養素(包含維生素E、類胡蘿蔔素、花青素、茄紅素、兒茶素等)分別在哪些日常常見食材內可輕易攝取呢?

青花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青花菜營養又可抗癌
青花菜營養又可抗癌

除了擁有維生素A及E、鈣、鐵、鈉等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維生素C更是豐富。且青花菜另一大特色在於2019年美國哈佛曾在《Science》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證實了十字花科蔬菜內,存在著一種I3C的天然分子可抑制癌細胞生長,是對身體很有益處的蔬菜!

藍莓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藍莓有滿滿的花青素且熱量低
藍莓有滿滿的花青素且熱量低

含有維生素A、C,更有豐富的花青素,其抗氧化能力超乎維生素E約50倍左右。又因熱量低(每100克僅57卡),多吃不怕胖!

柑橘類水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
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

包含柑橘、檸檬、柳丁、葡萄柚,在眾多水果裡面相對含有更豐富的維他命C!且可以的話就直接吃,別打成果汁,因直接吃果肉所能攝取到的維生素C比喝果汁高出10倍。

番茄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番茄越紅茄紅素越多
番茄越紅茄紅素越多

有句義大利諺語是這樣說的,「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指的就是因為茄紅素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而且越紅的番茄,其含量更高。「茄紅素」是類胡蘿蔔素其中的一種,在所有營養素裏頭,抗氧化能力最強!

紅椒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紅椒是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紅椒是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含有大量的類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平均一顆正常大小的紅椒就含有150毫克維生素C。

堅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堅果中的杏仁果尤其營養
堅果中的杏仁果尤其營養

核桃、腰果、夏威夷豆、榛果、杏仁等堅果皆有大量維生素E,其中又以杏仁果內該成份含量最高。值得注意的是,堅果的外皮也有抗氧化物的成份,為此建議帶皮吃最佳。

綠茶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綠茶滿滿的兒茶素
綠茶滿滿的兒茶素

茶葉當中的兒茶素有著極佳的抗氧化能力,而兒茶素會因發酵時間越長,越被消耗掉,因此未發酵的綠茶無非是獲得此營養素最好的飲品。其次半發酵茶的包種茶、烏龍茶也尚有75%的含量,最後則是全發酵的紅茶,僅剩10%左右。

上述內容,需考量身體狀況,建議還是要跟專業醫生或營養師討論過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斟酌食用。

本文資料參考來源:早安健康、康健雜誌、聯安醫周刊、大紀元

這些變美食物是否剛好有你喜歡的呢?今天起就讓它成為你的冰箱常備食材吧,不過最後,提醒大家營養均衡仍然是最重要的唷!

更多保養呵護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