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洗面乳?有哪些功效?該怎麼挑?美容小教室ep6

什麼是洗面乳有哪些功效該怎麼挑美容小教室ep6
分享到 FB

臉部清潔應該是皮膚護理例行程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清潔有助於去除皮膚上的多餘油脂、化妝品殘留、汗水、灰塵和死皮細胞。洗面乳能讓您的皮膚恢復清爽,讓膚色得以呼吸。還為您塗抹臉部保濕霜或化妝品提供了一個乾淨的基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皮膚類型,這些皮膚類型有不同的需求。

什麼是洗面乳

簡單來說,洗面乳是專為清潔我們的皮膚而配製的產品。洗面乳是我們用來去除皮膚上的普通污垢和油脂、化妝品、防曬霜、污染物殘留物和死皮細胞的產品。有助於清潔毛孔和去角質頂層皮膚細胞,主要作用是在不剝離頂層皮膚的情況下清潔我們的皮膚。

洗面乳有不同的形式,選擇最適合您的皮膚類型和生活方式的產品是很有幫助的。洗面乳可以是、卸妝水、泡沫凝膠、乳霜、膏狀、油脂或濕巾等各種形式。

本文要介紹的洗面乳種類主要分兩種,無需用水的洗面乳需要用水沖洗的洗面乳(詳見後文)。

多久洗一次臉?如何洗臉?

要獲得適當的清潔效果,找到適合您皮膚類型的洗面乳非常重要。潔膚劑的質地和使用方式可以大相徑庭。您可以找到水感的洗面乳或濃稠的洗面乳。有些洗面乳需要用水沖洗,而其他一些可以直接用棉墊使用。

每天應該進行兩次清潔 : 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夜間,我們會出汗,毛孔排出油脂,這會讓我們早上起床時皮膚變得油亮或不乾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在早上清除多餘的油脂、皮脂和汗水,讓皮膚重新恢復清爽。

晚上清潔有助於去除一天中臉部積累的化妝品、油脂和污垢。在睡前清洗任何污垢和殘留物,讓皮膚可以在夜間呼吸和更新。建議用“溫水以打圈方式洗臉,從臉部中央向外打圈”。

無需用水的洗面乳

潔膚乳液

如果您的皮膚屬於乾性或敏感性,您可能會選擇乳液狀的洗面乳,它們能夠提供保濕、溫和並滋養您的皮膚。潔膚乳液的質地濃稠,能夠滋潤皮膚而不使其乾燥。通常配方含有植物提取物和潔淨劑,能夠在去除雜質的同時軟化皮膚。該面部潔膚劑不含潛在刺激性的護膚成分,如香料、染料或酒精。

微量子水

外國熱門的微量子水是一種溫和且簡便的潔膚方式。早晚使用它來清潔皮膚,讓您的膚色焕發而不刺激皮膚。這種溫和的微量子水洗面乳能夠清潔我們的皮膚,去除污垢和污染物的同時保持完整的表皮層。微量子水是溫和清潔的一個很好的例子。它們能夠捕捉污垢和死皮細胞,而不會使皮膚乾燥。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48 edited
【洗面乳的挑選要依據皮膚狀況】

需要用水沖洗的洗面乳

潔面凝膠

清爽的潔面凝膠是清潔肌膚的好方法,讓您的肌膚始終保持清潔。許多凝膠潔面劑具有清涼和提神的配方,可以舒緩皮膚。通常配方含有植物提取物和鋅,可以淨化和平滑皮膚。用溫水配合使用,讓您每天都擁有潔淨的肌膚。

傳統溫和洗面乳

溫和洗面乳是確保肌膚潔淨的好方法,早晚使用它可以為您的肌膚提供保濕和舒緩。但許多傳統洗面乳中仍含有許多可能對皮膚造成傷害的成分。建議選擇不含硫酸鹽、酒精、染料、香料和對羥基苯甲酸酯,洗面乳早晚都可以使用。能溫和起泡,去除油脂、雜質和化妝品殘留物,不含刺激性化學物質,讓您擁有柔軟、健康的肌膚。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image 147 edited
【炭是洗面乳熱門選用的成分】

深層清潔面膜

如果您的皮膚屬於油性或混合性,您可以選擇一款含有黏土或木炭成分的清潔面膜,可以淨化毛孔,去除皮膚上的多餘油脂。奶油狀的黏土配方,既可以用作洗面乳,也可以用作面膜,深層清潔皮膚。通常配方中富含木炭,能吸附污垢,讓您擁有明亮的皮膚。

去角質洗面乳

使用去角質洗面乳是去除死皮細胞和清除多餘油脂的好方法。去角質洗面乳非常適合油性皮膚和有瑕疵的肌膚使用。很多配方中含有木炭,能吸出引起黑頭的污垢和油脂,有助於保持皮膚的潔淨和無瑕疵。去角質洗面乳中的小凝膠顆粒有助於收緊毛孔,清潔皮膚,使皮膚色澤更加平滑。告別多餘油脂和皮膚上的瑕疵。

?️ 10款平價面膜 – 蝦皮優質商家介紹

? 5款奢華品牌面膜 – 金箔、備長炭、茶葉、蜂王乳、角蛋白系列全開箱

? 美容小教室ep5 : 什麼是SPF防曬係數?防曬指標效果如何看?

? 美容小教室ep7 : 為什麼要去角質?如何去角質?功效與作用為何?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