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保養一定要擦「精華液」嗎?種類、功效、保養問題一次看!

精華液保養
分享到 FB
精華液功能
你會每天使用「精華液」嗎?

許多朋友在日常保養當中有許多的步驟,但市面上有所謂「精華液」型的產品,這類產品是需要每天使用嗎?又是該如何使用?從幾歲開始用比較適合呢?今天叮咚將整理一系列有關精華液相關資訊給大家參考~

「精華液」到底是什麼樣的產品呢?

日常保養若想獲得良好的修護效果,精華液通常是不可或缺的一道步驟!

精華液通常擁有能夠快速滲透表層肌膚的特性,質地相對乳液輕盈,可針對不同肌膚肌膚狀況來補充其所需的養份。

一般會使用於化妝水後,能夠快速填補角質層的水分,透過其中添加的高濃度精華,來改善對應的問題肌膚問題。

簡單來說,精華液其實就是針對個人肌膚問題的加強型保養品

 常見的精華液功效大概可以分為這幾類:

  • 抗老抗細紋 
  • 美白淡斑
  • 補水保濕
  • 酸類代謝
精華液 預防皮膚老化
隨著年齡漸長,大家都需要對抗細紋、老化

什麼年齡需要開始使用精華液?

因為精華液主要的作用就是加強肌膚的保養,因此沒有一定要從幾歲才可以開始使用。通常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肌膚問題,會建議使用不同功效的精華液。

在年輕朋友的肌膚上,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臉部出油量也比較大,通常會有痘痘、粉刺等問題,這時候使用加強代謝酸類精華液能夠幫助修復痘痘、痘印等狀況,也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達到不錯的控油效果。

但是要切記,保養品只是針對日常肌膚的養護,若是有非常嚴重的​​痤瘡問題,一定要尋求皮膚科醫生的協助。

不過一般到了25歲之後,肌膚裡的膠原蛋白等營養成份會逐漸流失,細紋也會慢慢開始出現,這時候許多人就會開始尋求抗老產品,例如像是A醇、神經醯胺等保養品,試圖讓青春在臉上多駐足一會兒。

總結上述來說,年齡並非挑選精華液的指標,更重要的事要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根據自身的條件來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精華液功能、挑選
市面上的保養液型態相當多元

精華液是否適合天天使用呢?

以健康的肌膚來說,天天使用高濃度精華並無不可,尤其當肌膚出現躁動現象時,在日常保養中加入高濃度精華幫助救援膚況。

若是肌膚有傷口,或是有任何肌膚症狀時,保養必須回歸簡單化,待肌膚恢復正常再開始進行保養。

精華液使用的時機與順序

基本上要依照其成分來選擇使用時機,例如含有左旋C、酸類等成分的美白精華液在日曬後容易被紫外線活化,可能使其效果不佳、甚至造成肌膚反黑的狀況,使用上一定要仔細閱讀產品的說明,以免花了錢卻沒有功效,成了冤大頭。

精華液用了居然過敏或者長痘痘!

一般來說,目前市面上的保養品皆有通過安全的審查,所以成分上不至於需要太擔心。但所謂的蜜糖毒藥論,有可能適合別人的產品,不一定在每個人的臉上都有最好的功效。

建議大家在使用新的保養品時,可先試用在脖子、下顎的地方,若是肌膚沒有過敏或長痘,再安心的擦在臉上。

另外也要提醒大家,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精華液,通過合法、公開的管道,選擇較有品牌的產品,也比較有保障!

皮膚保養飲食
均衡的飲食對肌膚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均衡飲食還有良好的作息也很重要

以上就是叮咚為大家整理的精華液的保養重點!

精華液針對肌膚狀況加強保養固然重要,但大家平時也要養成好的作息習慣,均衡飲食,多喝水,才能真正的由內而外的養好皮膚!

最後也祝大家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肌膚的精華液喔~

更多保養呵護文章,都在叮咚News?

本文圖片取自 http://freepik.com/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