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每天卸妝嗎?正確卸妝方法這樣做最乾淨!

沒化妝也要卸妝?正確卸妝方法這樣做最乾淨!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每日卸妝
每日卸妝

嗨~大家好,我是夢編,關於美的議題就會有我的存在!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卸妝」的議題,戶外空氣髒眾所皆知,尤其是我們每天工作、騎車跑來跑去,基本上都在用灰塵洗臉,那除了用洗面乳清潔,你有每天卸妝嗎?

這時候一定會有人問:「蛤~我沒有化妝也要卸妝哦!」你沒聽錯,就是這麼一回事,但到底為什麼?什麼卸妝方法才是正確的呢?讓夢編來告訴你!

不化妝也要卸妝?顛覆你的臉部清潔觀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卸妝觀念
卸妝觀念

夢編要先聲明,這裡的不化妝意思是指,「完全沒有上任何隔離霜或保養品的人」,現在大多女性,在外出前怕紫外線會讓自己曬黑,所以不只全身包緊緊,防曬隔離霜也是塗好塗滿,甚至更搞剛(台語)一點的朋友們,還會做好事前保濕,抹上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即使沒有真的上彩妝,臉部也已經有了許多層保養物質,且只要有「防水、潤色」功能的,其實都是需要“卸妝”的!

如果沒有卸妝,只單用洗面乳清潔的話,長期下來不只毛孔堵塞,還可能容易發炎長痘、導致肌膚生病老化,倘若你本身就沒有外出時,塗抹保養品或防曬的習慣,那當然只要用洗面乳就好,才不會因為過度清潔,導致肌膚外頭的防護層磨損受傷,反而不好了。

「只要有塗防曬、保養品,就算沒化妝也要卸妝!」

卸妝水、卸妝油到底該選哪種好?

卸妝產品琳琅滿目到底怎麼選?夢編跟你說,非常簡單,你只要會判斷自己的膚質,就知道怎麼選了~來看以下表格吧!

卸妝水卸妝油卸妝乳
適合膚質油性肌膚乾性、中性肌膚所有肌膚
卸除力
優點分析清爽不油膩不易長痘成分多含礦植物油卸妝效果最佳適合防水彩妝及濃妝質地溫和可保濕不用使用化妝棉可直接塗抹卸妝
缺點分析需搭配化妝棉使用防水彩妝易卸不乾淨使用後沒有清潔乾淨容易長痘及粉刺濃妝不易卸除

總而言之,油性選卸妝水,乾性選卸妝油或卸妝乳,中性肌膚、混合肌則可以依據氣候及膚況來選擇,基本上沒有太大限制,但若上妝時,眼唇有用到防水類的彩妝,記得要搭配「眼唇卸妝液」,才能完全將妝容卸除乾淨。

正確卸妝步驟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卸妝示意圖
卸妝示意圖

此流程包含上妝者卸除,如果只有擦防曬或隔離霜的人,可以直接跳過步驟1、2。

1.眼唇防水彩妝先卸除

以化妝棉沾取眼唇卸妝品,濕敷於眼唇約10-20秒,再輕擦拭掉。

2.清潔眼睛殘妝

若有化內眼線、睫毛膏、眼影,睫毛根部及眼周易有殘妝,可使用棉花棒清潔乾淨。

3.使用臉部卸妝產品

  • 卸妝水:用化妝棉沾溼後,由內到外、由上到下,輕擦拭臉部,記得髮際線及脖子也別漏掉了。
  • 卸妝油/乳:取適量均勻分佈到臉上,再畫圈輕輕按摩肌膚,卸妝油記得需搭配些溫水,幫助乳化,才能將臉卸乾淨。

4.洗掉卸妝產品

以溫水洗淨卸妝產品。

5.使用洗面乳

以洗面乳收尾,將所有殘留的卸妝品清潔乾淨。

6.擦乾臉部、使用保濕保養品

擦乾臉部後,別忘了保濕,以免肌膚清潔後水分快速流失,且趁毛孔打開時,保養品也比較好吸收。

該如何正確卸妝,你都學起來了嗎?記得好好對待我們的臉部,在年老的時候它就會回饋給你呦!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